《笨鸟》

萧萧有一首歌,叫做《笨鸟》

鳥問我 為何人不能飛翔
我答 太多責任 太多負擔 壓迫得張不開翅膀
鳥問我 寒冬來時 為何不隨牠飛向理想
我答 太多牽掛 太多情感 誰捨得遷離曾愛過的地方
鳥問我 為何人常忘了自己的方向
我答 太多選擇  太少關懷 單獨上路難免恐慌緊張
鳥問我 為何你哼出的歌總帶點傷感
我答 太多失望 太多遺憾 或許人太難滿足 太容易悲傷

問平平凡凡是否就真的那麼困難
為何每個人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問我不曾冒風淋雨的孩子如何學會堅強
人的答案總是總是太複雜

鳥問我 為何人常忘了自己的方向
我答 太多選擇  少關懷 單獨上路難免恐慌緊張
鳥問我 為何你哼出的歌總帶點傷感
我答 太多失望 太多遺憾 或許人太難滿足 太容易悲傷

問平平凡凡是否就真的那麼困難
為何每個人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問我不曾冒風淋雨的孩子如何學會堅強
問平平凡凡是否就真的那麼困難
為何每個人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問我不曾冒風淋雨的孩子如何學會堅強
人的答案總是總是太複雜

鳥問我 為何人不能飛翔
我笑笑不回答 鳥帶著我的話
飛啊 飛啊 飛啊 飛啊 飛啊 飛啊

有听过吗?我蛮喜欢这首歌。

我在外表上不是美女。但此刻近 27 的我,可以说是美丽的。大学毕业后,我毅然孤身留在异乡。在这叫人羡慕的年龄,我拥着高学历,有着令人羡慕的自由生活,有着人羡慕的独立能力。。我不来自富有背景,却凭自己的能力,在物质上自供自给,可以开着自己的车,爱到哪儿就哪儿,爱几点回就几点回,还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没有花我父母的一分一毫。。

同时间,我还可以做到不让父母担心我一人在外头,不论遇到什么难题都好,我都从来都自己去面对解决。等解决后,我会在每个星期天和母亲的通话时段向她报喜。瞧,我可以过得很好。

我不是在炫耀,我只是单纯的倔强的活着,挑战着自己的能力、理想。

母亲终于还是说了:不要每次报喜不报忧,有问题要懂得向家里开口。
我反问:我每天安安静静的坐在家里,能出什么问题?
母亲沉默了,我知道她不满意我的回答。

我有过跌倒,有过伤痛,有着没有人理解的挫折和悲伤,也常常失去方向。
但我有一双翅膀,飞翔是我的宿命,累了就回家,不是我的作风。
而这是母亲无法理解的。所以那颗会疲倦的心情,始终向父母隐瞒着。

单独上路难免恐慌紧张,但不曾冒风淋雨的孩子如何学会坚强?

这个双亲节,我只想说:我过得很好,真的没有什么好担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