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海外华文书展

昨天去了一趟海外华文书展。

进入长廊,就被几个得红彤彤围裙的小弟弟给带领到售票处?啊?书展也售票?我是第一次碰上。。不情愿的还了两块钱之后,柜台小姐在一个小本子上打了日期,然后笑脸甜甜的把那本标上 RM2/= 的小本子递了给我,并要求我把手臂伸过去。我还搞不清楚是要干什么的时候,小姐已经把日期打在我的小手臂上了。

呃。。。我还没有看到书耶,已经糊里糊涂的买了第一本。而且手臂上那个印记好像在卖猪仔。。。

一踏进入 hall 的时候,感觉很棒!书很多,眼球很过瘾。旁边有很多只书虫聚精会神地在蛀书,已达浑然忘我境界。这里所有人都成了视觉动物,眼睛都和不安分的在扫描那些安安静静
端坐在书架上的书。这些书还飘散着一种香,叫书香~

人潮没有想象的多,但是也不少。但是因为每个人都走路不带眼(就算走路也在扫描书架),所以频频发生碰撞和互踩事件,我整场讲的最多的话就是:opss.. sorry..

好书很多,价钱都可以偷笑。本来警戒自己不可以买太多书的,可是走着走着,最后把持不住,一横心,刷卡就刷卡呗!好书真的很多!有看到一本《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珍藏本,便宜到笑,厚厚的一本厚皮书才标价 RM49.90(如果没有记错),可惜我当时已经环抱了几本书了,能力有限,加上对历史始终没有太大的兴趣,加上这个 hall 很大,我还没有走一半!最终还是割舍了。。。

还有看到一本《羊肉炉不是故意的》,一个不经意的网络日记,造就一个不平凡的成命故事。标价 RM28,书皮还挺漂亮的。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本书可以不必买,用 google 会找到了。有空的时候可以找找看,相当长的一篇日记。不过在此警戒想看的人,看时万勿饮、食,否则后果自负。

杀出了台湾部,接下来的一关是中国部。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去,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全身而退?台湾部已经让我半破产了。。但才走不久,我感觉了微微的失望,中国部的书大多是摆摊的,台湾的是摆书架的。除了摆法有点乱之外,书的品质不如台湾,设计也没有那么精美。但我开始一摊一摊的看下去。在中国部的,好像比较多老人。文学书籍很多,但有一部分我不明白,言情小说也属于文学部?不过无论如何,中国部让我空手了。。

接下来是马来西亚部的,还看到有英文部。走到这里,我已经手脚发软,于是进旁边一间食堂去吃云吞面。云吞面很有很脆,两粒云吞里还有小虾,不错不错。

马来西亚部的。。。唉,我想我就不用多说了。。英文部就在马来西亚部里面,好像除了一间 MPH 比较像样之外,其他的皆不忍睹。保守估计有70%是儿童读物。Popular 也占了好大一角,除了不怎么显眼的书之外,还有卖文具、CD,也有卖的 pendrive,像 PCFair 那样喊价。也有卖食品的。

于是就这样打道回府了。战绩: RM195.52。

0 responses to “我去海外华文书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