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什么?

这是一句咒语,每逢午餐、晚餐时间总会发作一下,叫你坐立不安。

我们这里是举世闻名的美食天堂,我们有椰浆饭、槟城炒粿条、roti canai、云吞面、鸡饭、laksa、沙嗲等等。。。按理来说,我们应该是很快活的,可是眼下似乎并非如此。

午餐的时间,因为时间的关系,可以去的饮食地点有限,我们会看着千遍一律的伙食选择叹兴:唉。。要吃什么?晚上时间,当肚子呈真空状态时,singnal 又来了:要吃东西、要吃东西、要吃东西、要吃东西。。。直到最后不得不投降:好,那么要吃什么?

马来西亚有那么多美食名称,不懂是不是因为太多的关系,似乎没有一个是很好的答案。

一对恋人,感情在怎么好也逃不过‘要吃什么?’的厄运。曾经在车座后充当大大电灯泡,外表心不在焉,实已装起大耳朵来收听他们讲什么:

女:要吃什么?
男:随便啦。。。
女:不要每次随便随便啦,有一点主张好不好?
男:我只主张大事滴,不理小事滴。

原来,男女朋友拌嘴可以从一个很简单很简单的问题开始。

然后他们发现了我,很自然的把这种填肚子的问题抛了给我。为了世界和平,我成了这道问题的牺牲者。而且不止一次。

后来开始开车了,轮到我用这道问题来欺负人。我负责驾车,其他人负责决定要吃什么,公平交易也!

以后如果改行开食档,我会取名档口“随便啦”,买的是“随便炒饭”、“随便炒面”、“随便炒粿条”,等等。一可克了这个问题,解全民之忧,二来名字顺口,解得民忧来我又坐享其成,岂不美哉!

0 responses to “要吃什么?

  • jaNeSSe

    看见标题”要吃什么?”, 觉得很熟悉.
    因为每天的中午和晚上都被这问题难倒.
    有时候在购物广场里走来走去半个小时, 就是为了寻找答案. *无奈*
    所以在家里吃妈妈的菜肴是非常幸福的. 对吗? ^_^

  • youzi

    不一定。

    以前在家要想:该煮什么?
    现在回家少,但是还是要回答妈妈的问题:想吃什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