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掠再掠!

如果要来一个十大最麻木新闻,我想掠夺案会入榜。

掠夺案几乎每天都有,几乎每一天都会占报纸的一角,没有上报纸的更不计其数,数都数不完。如果我是记者,我想我会很显一直写这样的新闻。

可是很无奈的,这种发生到烂的事情却一再的发生,警察好像做不了什么,社会好像也预防不了,每天都一定会有倒霉鬼中招,后果可以是仅仅虚惊一场,也可以是丢命的。

2004年的11月份,我也曾经遇过掠匪。不过我是好彩那个,只是丢失了财务,毫发无损。那时候我气愤了好些日子,朋友们都安慰我说:“是这样的啦,学生区就是掠匪出没的地方,只要学生多的地方就是黑区,除了这里(17区),wangsa maju 也一样!”

这番“安慰”的话话其实也让我不忿了好久。有好多学生都是穷的,身上也不见得会带什么值钱的东西,凭什么学生群却一再再的成为掠匪的目标?而学生聚集的住宅区竟成了掠匪骑着摩托车四处游荡寻找猎物的黑区!学生的保障在哪?!

利建业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

who’s next?

0 responses to “一掠再掠!

  • tengyong

    我去年常出差到菲律宾,常有人问我那边安不安全的,因为报章常有报道恐怖分子在什么什么商场置放炸弹。我回答,我感觉菲律宾好像比马来西亚安全很多。可能由于有恐怖活动的关系,大大小小的餐厅,超市甚至办公楼都有保安人员驻守,我还看到餐厅有持枪的保安人员呢!

    警察多寡我就不得而知了,可是那里的安全指数可是从我一个女同事身上看到,她常常加班到三更半夜,而且在午夜时分才搭公车回家,她这样大概持续了一年多,也没遇到什么打抢。而且,她父母也放心一个年轻女子独自搭公车。

    在马来西亚你敢让自己的女儿三更半夜搭公车维持一年吗?

  • jaNeSSe

    youzi, 感恩啊, 因为你遇劫也毫发无损.
    有时侯带包包出去, 走在路上有点神经质地不停东张西望. 好累.
    所以出门不再是悠闲的, 而是提心吊胆的. =(

  • Kean Jin, Lim

    Tengyong, well said. Yes, who will be the next?

  • Jeffrey04

    出席声讨凶徒大会的不完整报告
    http://jeff.coolsilon.com/2006/08/02/190/

    十万人网上签名请愿活动
    http://www.you-zi.net/AskForPeace/

    凌晨已经ping来了,应该是给你的spam filter滤掉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