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影憧憧

常会碰到这样的一个问题: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我相信在很多时候,所谓的鬼故事或异常现象其实是可以解释的,如果说穿了,说不定事实很搞笑。我会在尾端来一个好笑的‘鬼古’。还是和吃榴莲有关~

P9290029.JPG我自己本身没有见过鬼,虽然也不是很相信周围鬼故事的真实性,但是我却相信灵界这东西。可能是受了宗教影响,也可能看了太多《寰宇奇搜》这类的书,所以我相信有灵界,以及精灵这样的东西。

我相信人有灵魂,人死后灵魂会去该往的空间。但是我却不认为人死变鬼,鬼从死人来的说法。灵界有灵界的幽灵,我相信它们拥有一些能力,如预知的能力。它们可以现形,可以变形,变成所谓‘生前的人’,甚至可以左右人的思想。但是我相信灵界和人界之间有一定的律,它们不能随便捞过界,不能取人性命,也不能操控人的思想。

所以我不相信鬼会杀人,鬼会回来寻仇这样的东西。

身边也有几个朋友有所谓的阴阳眼,有时候私下聊天的时候他们会说一些。他们常会见到灵界的一些幽灵,见到是也多保持沉默,当作看不见。有时候虽然看不见,但是他们会感应到他们的存在。曾问他们如何感应到?他们也无法很具体的解释,总之会知道就是了,并尽可能暂时离开那个地方。

我相信幽灵无处不在,说不定还时时刻刻共存着。

一个朋友曾经说她在七月佳节的时候在某个路口看见白影,而我却曾在那个路口来回走了不下百遍,在入夜后,包括七月半当晚;屋友告诉我她和男友在等电梯的时候,不经意的告诉男友不远处的一个白衣男人神迹可疑,男友看了老半天却看不到任何人,而我却用了那个电梯用了整六年,最迟的等电梯纪录是在凌晨五点多;办公室楼下看店的阿姨(有‘感应力’的)曾告诉我有时候她的店门有时在中午太阳正烈的时候店门会自动开,并有影子进进出出店内,我每次在肚子饿或需要文具的时候依旧往店内闯。

是的,那个阿姨告诉我,在中午太阳正烈的时候也是灵界的东西很活跃的时段,并非我们一贯认为的,鬼只有在半夜十二点左右最活跃。

问我怕鬼吗?说实在,我不知道的。没有真正遇过的事是很难断定的。但是到目前为止我怕人多过怕鬼。就算怕鬼也没有用,它们无处不在,说不定现在就有一只坐在我左边看我打字,一只站在右边告诉我应该写什么,另外一只在你身后看我的博客。。。

好,现在说那个好笑的鬼故事。

在一个榴莲档,每个人都很高兴的在吃榴莲的时候,有一个眼尖的人,张大着嘴巴,一脸恐惧的往一个方向指去。大家朝那个方向看去的时候,都屏住了气。。。

是的,他们看见了一个不着地的白影,正从远处飘来,当时正好在七月。连老板都停了剖榴莲的动作:不是真的这么邪吧?

白影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近,恐惧感也越来越盛,难道此鬼影要来吃榴莲?

就在大家正想发作的时候,他们终于看清楚了!是一个穿这白色 baju kurung 配上黑色裙的女人!白色的上衣在夜间是明显的,黑色底裙却把女人的脚遮住了,所以造成了白影在飘的错觉。

早一点离开的人说不定就散播XX榴莲挡有鬼的事迹。

如果没有错,今年有两个鬼月。应该还有鬼话可以分享的,可以慢慢来。

0 responses to “鬼影憧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