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鳄鱼先生。

因为阿柒的《虽然是旧闻,但是我还是要说他真的抵死》,鳄鱼先生的事故又被翻出来。

因为我有订阅阿柒的部落格(Google Reader),所以我一早就看见他这篇 post,在还没有任何人留言之前。我不想留言是因为我在之前已经写过一篇蛮长的《鳄鱼先生》,我能写的都写进去了。加上如果一个人真得如此讨厌鳄鱼先生的话,我也实在没有必要到处留言捍卫,因为我不是他的 fans,我只是不值鳄鱼先生的被狠批和蔑视。我只是想为他说些公道话。

阿呆也随即写了一篇针对阿柒的 post 《捍卫鳄鱼先生》。他从一个非鳄鱼先生迷的角度来看待鳄鱼先生不受尊重的事,写得也甚详细。

如果各位有留意,我老用艺人和鳄鱼先生作对比,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大家比较熟悉艺人,用艺人或许比较能带出那种对比:舞台是艺人的生命,鳄鱼是鳄鱼先生的生命;艺人了解舞台,鳄鱼先生了解鳄鱼。

鳄鱼先生对鳄鱼的了解(有多了解,请看《鳄鱼先生》,顺便也尝试回答我在开头时问的问题),所以他才可以开拍了那么多集的纪录片不被撕成碎片,他不是在作无谓的冒险。比起那位驾摩托车跨越长城而死的艺人,他在做他有把握的动作。不过我很不值,后者可以被尊重,前者为什么会被蔑视?后者如果让人“惊吓抵死”,为什么前者就“活该抵死”?

我觉得这样论断鳄鱼先生很欠公平咯。。。

再问,”kacau” 一词何解?当然,这个词是阿柒用的,但是有这种想法的人比比皆是。

Kacau,粗鲁手段也?试问,对付鳄鱼不粗鲁一点,难道要客气?如果是你在面对鳄鱼,你希望鳄鱼的动作快过你,还是你快过鳄鱼?

顺便回答一道问题:魔鬼鱼为什么攻击他?

据了解,鳄鱼先生当时是在它上面贴着游,可能是因为距离太接近的关系,魔鬼鱼觉得受到了威胁,所以就为自卫而攻击。

再来,本人中文造旨有限,但是我想我还可以纠正一些错误。“上得山多终遇虎”这句谚语的意思是做同一件事多了,最终栽在那件事的手上。(Google 不到这句谚语的正确意思,有谁愿意拔刀相助?)

在鳄鱼先生的状况里,鳄鱼先生不是栽在平时危险鳄鱼手里,而是危险性低至几乎被忽略的小儿科魔鬼鱼。所以“上得山多终遇虎”这句用在他身上不恰当。除了“善泳者也会遇溺”,我一时也想不到其他比遇虎更适当的用句。

顺便也提一下,在陆地上的鳄鱼,没有水里的那么危险。下次你如果不小心被鳄鱼追,记得先把对方骗上岸,你就占上风了。

相关帖子:The Australia Naturalist, Steve Irwin

ps: 你们没有必要喜欢他,也可以不要尊重他,但如 case 在阿柒里面其中一个留言:让死者安息。我们身为华人(虽然思想已经没有那么保守了),对于生死一事始终会有点谨慎。除非一个人真的万恶不赦、死有余辜,否则对于死人我们一般都会留点口德。so…

。。。

0 responses to “又见鳄鱼先生。

  • tuna

    有人滥杀无辜的Stingray嘞!去shag看看。
    🙂

  • 阿虎

    “善泳者也会遇溺”,说得好!

    我也认为用“人有旦夕之祸福”的飞来横祸来形容鳄鱼先生,还贴切过“下得水多终遇魔鬼鱼”。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

  • seven

    写得好。

    不过那个艺人好像不是飞跃长城时而死的。

  • youzi

    是吗?那是怎么死的?

  • secret

    看了这么多人写的鳄鱼先生,我不曾留言。 但今天我选者在你这里写写我的看法。因为我觉得这里比较neutral.

    我对动物不是很了解,也不热爱。 但一点我要说的是,一个人对他的职业热诚,那无论多危险或必须付出的比较多,他会不顾一切。比如:救火员, 如果他殉职,可以说他“上的山多终遇虎”吗?也许你会反驳,但免了,我只想用兴趣职业来作比喻。

    “抵死”说的过份,毕竟最基本的尊重是需要的。对别人的尊重换来别人对你的尊重!你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及说法,毕竟自由论是人人的权利,我无权干涉。但三思而后行,如果言论会带来不好的回应,那有何必为大家带来“不愉快”呢?

    礼、仪、廉、耻,身为华人我们都懂的四个字。“礼”是这里的重点。

    以上言论只属个人意见。 不针对任何人。

  • 立慷

    就是罗,有些人真是讨厌,对职业的认识只停留在“咸丰年代”的72种行业。所有不是在这72种行业的,都是不务正业。

    人家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外被动物叮“瓜”掉,就说上得山多;人家做环保的,因为保护森林不被胡乱砍伐,就批评人家得空没事做,阻着地球转;人家争取民主空间的,示威被警察打,就说“抵你死”!

    没见识!

  • seven

    他好像是病死,或者喝酒猝死的,有关方面有隐瞒死因的企图。

    不过我觉得这些举例都不正确啦。

    secret,我想我们没有不愉快啦。幽子,我们有吗?

    有礼貌的也是部落格交流的重点。

  • JerryWho

    哎~來我家喝杯茶,傾兩句。

    順便為阿姨餞行。

  • Bunny

    请问那艺人是不是外号有个「黑」字的?
    他的死因是喝了一瓶葡萄酒后引发asthma而去世的。
    不管是怎样的人,在他去世后,我们都会给予基本的最后的尊重吧?
    病房里的病人去世了,会有一个铁箱推出来,上面盖着一片布;
    产房里的婴儿去世了,医生一样会把宝宝用布擦干净包好放在婴孩车上。
    总之那是对生命的尊重砬!
    p/s: 你记性超好,连那很久以前的comment也想得起啊!

  • clover

    怎说其他人了?不过我很好奇大家说的那个人是谁?

  • Jerry’s Alter Ego > 亂語胡言

    抵死?…

    阿柒的七宗罪: 1。我手寫我心。 2。不為自己多作詮釋。 3。見碗說碗,見碟寫碟. 4。開放立場,卻沒開宗明義地講明立場。 5。語氣輕佻。(但請你在氣消後,心平氣和地再看他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