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羹。

凌晨三点,家门口,开门。

扭了门把,推开半寸余就卡住了。我一凛,暗叫:不好!

门,被反锁了。大力的拍了数声,没有人应门。。。他们都睡觉去了。我不禁顿足:不是交待了别锁门吗!

心本灰,夜又黑。于是别过头,回到车里长扬而去。在路上瞎绕了几圈,去 7-11 挑了最厚的女友杂志到 A&W 去,边看杂志边胡思乱想,直到凌晨6时余,直到坐不下去了,方才离开。但这些不是重点。

在自家门口,在冷风中安静的看日出,听有人冲凉的沙沙声,看开始已经开始作息的人们,耐性的打着家里的电话。才发现该死的没有在新电话里记录屋友的电话。打了有五通,终于听到一把稍带怒气的“Hello”声。看看腕表,我也在外头站了有一个钟头余。

我只是没有力的问了一声:可以开门放我进来吗?

0730,我终于踏进家门了。开门的屋友,就是我昨晚打电话提醒那位,捂住嘴巴,失声问:你就在外头一整夜?

我无力的应一声就直接往房间的方向走。收拾、冲凉。冲凉后,清醒多了。进房门前,看见门口上贴了一张黄色 sticker,屋友道歉的。我看着,失笑了:何必呢?

屋友不在客厅。于是我也回了一张 sticker,告诉他我没怎样。这是个星期六早上,不必为了这件事内疚而破坏了周末的 mood。周末愉快。

也不是自己大方还是什么的。周围,叫人捉狂的人,不快乐的事情,值得生气的事情已经够多了,何必再增添一件?我能够承受的也有限。若多一点宽容可以有多一点愉快,我很乐意。

写到这里,0924。头发差不多干了,也很困了。周公在等我。

祝周末愉快。

0 responses to “闭门羹。

  • Case

    (凌晨三点?去哪里鬼混了!)

    还好在外头没发生什么事,呵呵。

    迎来清晨的感觉如何? 🙂

  • sam

    散步在清晨里清晨里
    欣赏花鸟并啼没有风 没有雨
    只有晨雾在迷离 如果说能和你在一起
    数小石头向前进 不猜疑不妒忌心胸开朗乐无比
    不知哪日能和你一起 诉说那往日的情景
    不猜疑不妒忌 心胸开朗乐无比

    立即试听歌曲《散步在清晨里 – 卓琇琴/苏文良》
    http://music.etpop.com/play.asp?id=178782

  • clover

    hor,hor,我到哪里都有得睡,还好你没什么事,下次记得出门前在门上贴个纸先写“有可能迟回,免锁门”因为如果早回是看不到那张纸的。

  • youzi

    又有歌?不唱给我听么?

    我平时会贴字条的。不过昨天因为傍晚5点就出,也没想到自己会迟回,更没有想到留纸条。

    心血来潮,喝茶看书去了。

    清晨还不错,只是家门口的方向不对着日出。没有日出!

  • 阿姨

    你要小心哦!三更半夜单身美女在街上流荡,很危险哦!!!

    我看你的头比我还大!!超级大头虾!!哈哈哈!

  • gondolier

    hahahha…
    (原本想只是这样写的…)

    最近总觉得你的心很灰,你可以到朋友家去休息啊。(?)
    星期六的夜晚,在A&W应该有很不错的经历吧?

  • youzi

    阿姨美女,大头不是我,是我 housemate 啦。。。

    gondolier, 本来也是希望有‘特别’经历的,至少没有那么闷。这个我过得最闷,最漫长的一个夜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