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

中秋之夜,和弟弟吃饭。一顿晚餐吃了将近五个钟头。

一打开话匣子就倒翻了好多好多过去不愉快的事。因为自己发生了一些事,戏剧性的让家人知道了,妈妈尤其担心。这些月来,也费了我不少口舌来安抚她。我弟是亲人,和他说了好多好多,也算是一种交待。谈话时当作在说故事,顺道也教教我这小弟一些待人处世的道理,倒不觉得怎样。

岂料,回到家,一个人面对自己的时候,悲愤的情绪一下子倒翻,盖过理智,收不回。悲从中来,结果又换来一夜不能眠。

以为自己已经能理智面对困境了,岂料,只是一顿晚餐,理智再度被淹没。本来,只要不提这困境就没事。原来,我不是已经能坚强面对了,平时只是在逃避话题。

妈妈是我最难以面对的亲人。

事发的头一个月,虽然极力保持平静,但是还是几度咽哽。更曾失控对着自己的母亲大吼:“可以不可以不要每次讲电话都提同样的事?!”,妈也曾极度不满:“为什么你每次出事都不和家人说?!”。我语塞了,妈也曾挂过我一次电话。

要别人了解自己,是最难的一件事,即使是亲人。我早已经深懂得这个道理,所以早学会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学会我行我素,学会独自承担自己的麻烦。能够做到不在乎别人不了解你,你的生活会洒脱很多。因为你不必费尽心思让别人了解你的难处,不会为别人不了解你而难过。

只是亲人始终有一线血缘牵着,不可能将他们完全隔与事外。

心情一再的被翻搅着,情绪一再的被压抑着,换来坚强的外表,还有平淡的声调、语气,只为告诉别人:我很好。

0 responses to “我很好。

  • gondolier

    我也曾有过这种经历。
    可能我是男生,从小我的父母都没有什么‘太担心’我的,
    中学时我可以随便一个电话就没有回家,在外头过夜。

    现在,他们到开始担心我‘一个人’在kl的生活了,
    因为我大哥会是那个‘打报告’的人。

    我们不是为自己的活,是为自己关心的人而活。
    母亲,也可以是你最好的朋友。
    =)

  • 阿凯

    有时面对自己最亲的人是比较会伪装自己的情绪,当然家人过份的关心会是一重压力,不过希望你能够体谅做为母亲的心情。

  • clover

    以前很多事我都跟母亲说(关于工作上的事),我觉得有时候他们不了解最多说“做到这样辛苦不要做啦!以你的条件怕没人要吗?”其实是好意,说出一种安慰的话,而当你听在耳的时候会感觉不舒服,心理想为什么都不了解,要的是怎样安慰的话?骤起眉头不说一句回房间,不知道母亲那时候怎样想。

    母亲是好意的,只是希望分担一些你的事,自少不是自己一个人负担。

  • sam

    幽子,別那麽悲。寫些開心點的。每日笑一笑,健康往你飃!

  • GeMiNi

    我反而觉得写出来,才会好一些,才能get over i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