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闲脑忙。

最近,手还挺闲的,不过脑袋还是继续的很忙。

忙着思考自己的未来、方向、目标要如何?思考着面包和理想的问题,考量着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寻找着面包和理想的平衡点,考量着好多好多好多的咚咚。。。有时候脑袋也会不小心 hang 掉,一回神,又心烦意乱。

当夜深人静思绪突然潮涌不断的时候,就干脆任由思绪放逐,无谓太压抑。过分压抑会变态。想得累了也好睡觉。

要做一个抉择,其实不是很难,如出发点很简单的话。面包和理想要兼顾,所以才累。我不是只顾眼前面包的人,我是还要看见自己5年、10年后会在什么位置的人。

这些,3年多前之前已经做了。不过当时目标很明确,凭着初生之犊的一颗胆,什么也不想的就一头往理想里栽进去。只是世事难料,我怎也料不到让我栽了一个大跟斗的竟是自己跟从的导师。究竟发生什么事,我也不是很想提,毕竟,听和体会,是两回事。

离开她,我从负开始(不是从零,因为有过坏纪录)。不过,我很庆幸离开她的选择。若要说后悔,我只后悔不早点离开她。这三年,是刻骨铭心的,我学习了什么叫做‘感受’二字。

信不信由你,三年前的我,只讲‘理’不讲‘情’的。如今,我开始相信学习到‘情绪’二字很重要。要管理一群人,只要有能力把办公情绪管理妥当,你已经成功的管理一班人。若不,你只不过是另一个普通得不得了的管理人员。更差劲的,你引发办公室不满的情绪,你让所有的人对你失去尊重。

想、想、想。。。想太多有时候真的会发神经的。也会累瘫。

这个博客,已经变得很个人、很情绪化了。

或许也罢,暂时就让她这样下去。迟些,希望会有更成熟、更有条有纹的文字。

0 responses to “手闲脑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