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

决定辞职的原因,很简单: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匆匆忙忙的十一月,突然开工,突然决定辞职,吓到身边的朋友,也吓到搭档。来不及通知已经开工的朋友,干脆连要辞职的消息一起报上,每次时间都会凝聚至少5秒钟。

“吃不了苦?”

很多人爱这样想。这份工是蛮辛苦一下的,但是还不至于让我决定得如此突然啦!

决定早在工作第二个星期就做了,因为看出自己始终有对理想放不开的执著。对新工作和新环境,始终激不起一份热情。要嘛,就做好;不要嘛,就干脆离开。于是我选择离开了,尽管世俗的眼光不怎么认同,甚至还认为我这种态度很糟糕。但我只是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对于别人的眼光,我似乎已经免疫了。

生活是我的,我来决定。我决定我自己的路,我自己的方向。

我这样想很自私吗?在某个程度上或许是的。但是我的人生是我的,自己不决定,难道由别人?我的人生只有一次,我只想忠于自己,不想带着遗憾。

勇于追求不代表会成功,摔过一次跤会明白跌倒的痛,跌到过一次不代表没有第二次。转转折折很折腾,重新开始很累。但至少,我认真过,并真实的感受一切。

好像又言重了。可是还有很多思绪,不知如何用词汇表达出来。

凌晨3点,我又太夜了。脑袋开始糊了。

蛮喜欢一首歌的歌词。共勉之:

《用尽一生的爱》– 原曲
岁月的风抚平成长的痛
经过几番悲欢离合之后
究竟有多少的人能够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时间的钟敲醒不老的梦
人生一场喜怒哀乐交错
究竟有多少感动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陪到最后

这世界分分秒秒来去匆匆
从来不会为谁停留
一生中寻寻觅觅转眼成空
一但错过不能从头

用尽一生的爱只为了换来释放后的自由
我爱过、哭过、痛过、笑过这一生就已足够
用尽一生的爱不在乎是否能够天长地久
我无悔、无怨、无憾、无忧这一生又有何求

0 responses to “思绪。

  • CASE

    夜间不知道为什么热,睡不下去,决定上网玩希望。可是可恶的希望中国伺服器老是不让我连线。

    希望很多人不玩了,改玩其他,如WC3。可是,我还是依然坚持玩下去。如果有一个游戏可以让你半夜都要爬起来玩,那肯定是会让你感觉很快乐,那么就玩下去吧,简单的想法可以有简单的快乐,平凡生活也就简单而已。

  • clover

    哇,两个半夜鬼不睡觉。。。。

    只要不迷失方向,自己决定不后悔就好。
    外人眼里,你可说是吃不了苦的感觉,但外人是外人不是你,
    但是你要的东西未必十全十美的。

  • khaisuan

    《用尽一生的爱》
    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歌。

  • 阿姨

    幽子,希望你所追求的能很快的实现。。。

    一路上有我倍伴。。。

  • Kean Jin Lim

    不要太在意他人如何看/评你的决定; 套用 clover 的话“只要不迷失方向,自己决定不后悔就好”。

    我不认同他人硬硬将他们的标准套在其他人的身上,他是他,你是你,你的生活有你的生活, 几时他人曾有过和你一模一样的生活?

    讲难听一点,你有什么不愉快,不如意,钱不够用时,他们会慷慨解囊? 义不容辞的帮你解难, 开导你?还是以“你死是你的事”的态度来对待?

    讲容易,做啊!

  • sam

    yeah!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 ahlai

    知道和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就好。
    還有,人不一定要往上爬,打橫行也是可以的。

  • youzi

    打横行到是第一次听过,妙!哈!

    谢谢各位支持。我 ok 了。谢。 🙂

  • gondolier

    不觉得惊讶,人来人往是很平常的事。
    一开始就又想离开的感觉的话,向你也作不久。
    有一些坚持时需要很客观的。

  • 鲸鱼

    我之前也是这样啊。

    对于这种举动,有人明白,有人不明白。通常只有亲身经历过的就会点头明白,不明白的会说我们罗来贱。

    幸好我的朋友们都很好,很支持,每个都雪中送炭。只有一个落井下石,所以我决定死咒她。

    所以,要坚持噢。

  • youzi

    呵呵,谢谢鲸鱼多次留言支持,哪天叫胡大哥介绍一下。

    我辞职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