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演唱会的感动。

友人邀约,便赴了一场福音演唱会。他告诉我歌手叫张汉林。

henry114.jpg

到了民政会堂,就看到这个海报到处贴。因为提早15分钟入场,没事做,便和朋友盯着海报看张汉林的样子。很年轻,和那个“21周年”很不相称。我估计他至少有40,友人怎么都认为他应该只有30几。

乍看,他还真像年轻版的任达华。

离预定时间的半个小时后,张先生总算出场。一出场便以歌会友,高亢嘹亮,雄壮、圆滑、不带杂音的嗓子,让我霎那屏住了气,不再四处张望。

这是一场听觉上高度享受的夜宴,慑人动魄。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嗓子可以如此好听。字正腔圆,天籁般的嗓子,很好听很好听的二胡,很中国风的曲子,还有很好听的吹箫,还有很棒的鼓手,还有很棒很棒的配乐。。。有一种感动,叫做想掉泪。

好喜欢他和嘉宾,雷聖雄的同台合唱,《铁汉雄心》。铁汉,张汉林;雄心,雷聖雄也。唱的是亦师亦友的手足情深。雷跟着张,张提拔雷,七年的手足之情,促使了这首歌名俗气,但是却很激昂的一首好歌。

亦师亦友的好搭档,只可遇不可求。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际遇?一生中若能遇上一个好老师,既是是朽木也有成材的一天。有些人却跟错老师,踌成了遗憾。

好歌好嗓子好音乐挑起了很多回忆,这也是回忆在游移的一个夜晚。在煽情的气氛之下,我任由思绪漫游。一直要掉的眼泪,在人群里始终都安静的在眼眶打转。

安歌了。落幕了。感动还在。

曾经被祂触摸过,感动了好久好久。但始终还是终烟消云散。

离开演唱会前,友人买了张先生的 CD。回头再看一看那个海报,突然感觉海报里的人比任达华还帅。

一个人帅不帅,跟外表的干系不是很大的。当一个人能够把自己的内涵和生命散发出来,那种魅力没法抵挡。这种魅力,通常也只有经历过人生历练的人才会有。因此,我坚信他应该超过40,男人多数在这个岁数才有魅力。他是一个可以用外表骗人的 uncle。

送我回家的路上,友人播放了买来的 CD,才发现,原来 CD 版和现场演唱会版可以差很远。原来还有的感动渐消。

无论如何,张汉林,是一个绝佳的现场歌手。

12 responses to “一场演唱会的感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