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难,难留言~

无聊小兄弟那天告诉我,有空的时候请看一看 akismet,因为他有可能在里面。

小兄弟的博客深受 spam 害,结果不得不安装一些数学挑战题给我们各位锻炼锻炼一下脑筋,顺便防痴呆。安装数学挑战题之前,我的留言也常常不见掉,不懂是 waiting for moderation 还是被 akismet 掉了。有些留言后来出来了,有些就蒸发掉了。

后来安装了数学挑战题,回复变得比较麻烦,因为要做算术题。但是我再怎么说也是 SPM 普通数学A的哦,这些小小的数学题还是难不倒绝顶聪明的我的,就算不用计算机就可以算出来~ 在某个程度上来说,对我也是个好事,因为只要答对了数学题,博客系统没有理由再挡掉我了。

但是,世事往往难以预料,越不可能的事,越常发生。我 fail 数学题了。我难以置信的下颚脱臼掉,激动得的捉着 monitor,仔细回想以前求师时师傅们传授我的一些真经,如:“先乘除后加减”神功、“所有数字乘与零化作零”之化零大法——无误呀~?再试,仍旧失 败!大受刺激之下,运起了本门最后的绝招——计算机神兵器!

但无聊小站的看门系统狗很不给脸,说不让过就是不让过,害我信心大受打击,沮丧万分,失去目标,无法用同样的心情再回同一个 post。

不过系统狗很奇怪,虽然常常 fail 我,但是有时候又爽爽让我 pass。我很纳闷。不过却明白了这不关我数学功力的事儿,我就算 SPM 普通数学拿个A+它也可以不让 pass 的。

后来遇得胡大师指点,大师说可能是因为使用的系统的问题。我用的语言可能因为掺杂了 UTF-8的高级心经,受英语训练的系统狗可能是因为听不懂所以才闹便扭。我登时恍然大悟。后来去了心经,试过了几次,似乎还一样?

前几天无所事事,就往 akismet 垃圾场走走。才绕一圈,就救出了三个回复,两个 pingback 和一个无聊小兄弟。啊,小兄弟果然可怜兮兮的蹲在垃圾堆里,正无语问苍天。。。不过这不关我家看门狗的事,是他自个儿的 IP passport 有问题,结果便当成偷渡客了。如果不是我及时发现,他已经被拿去销毁,我要救都来不及。

就因为这个事件,我偶尔就会到 akismet 垃圾场走走,看看会不会救出其他被误当偷渡客的可怜虫。但是往往空手而回。我不禁叹气,这样也不是办法呀,垃圾场的建设就是因为要避免看垃圾,但是我这样一直往垃圾场逛,这不违反建设垃圾场的宗旨嘛?

昨 天再进去垃圾场的时候,在线上看见胡大师,便聊了起来。我告诉大师,我自搬来新家为止,一共 akismet 了 6331 条垃圾,平均每天 akismet 掉 150.7 条,算不算多?(大师面前,我不敢说多。) 150.7 条,一天差不多就刷掉 akismet 的三页,说不定我没有去逛垃圾场的那天已经有可怜虫被烟消云散了。哎呀呀~

结果大师说了一声不好,帮你做法去!大师功力深厚,话方毕,还没有感觉到什么天旋地转、天摇地动,我的金钟罩就这样不痛不痒的被升级了,无惊无险2.1级矣~!

今天再去逛垃圾场,意外发现2.1级的竟然有叫做“search”的 call 机!我雀跃万分,这太好了!这表示以后我要在垃圾堆里找人的时候,我只要在 call 机里面打下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就会浮上来了,我省了力气~

不过再想了想,我怎么知道我要找谁呀?又泄气了。一个都不能少不容易矣。。。

转身再看了看 akismet 今天是 6344 条,意思是说今天才 13 条垃圾。。。我又高兴了,2.1级金钟罩果然有用,垃圾不会太多,找人不难,哈哈~

好一个闲情的午后,我用了1449个字打了用149个字便可以打完的文章。

死未~

0 responses to “留言难,难留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