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 之 一事无成。

上一次读了懒人的《咸菜VS女人》,我直叫好,有很多我说不出的感触,她就这样写出来了,而且写得很生动,直写进心坎里。看着,有一种感动。

我变了。从里到外。

外表,是最直接可以看到的地方。

我极少弄头发,平时理发从来不超过二十,最贵一次也是四十多。去年的生日,我决定给自己改变,一个彻底的改变。先从发型改起。我让自己去理了一个头新发型,一掷便是三百八。

那个头发一弄便是五、六个钟头。我闭上眼睛,一边被人洗着头,一边在思考着自己的事。那天下着滂沱大雨,理发院不大间,有冷气,五、六次的一再洗发过后,我已经在发抖,但是心情是翻腾的。

我盯着镜中的的自己,我告诉我:我要善待自己。

我有我的价值,我的价值不是别人决定的,更不能任他人柔躏!我若不捍卫自己,还有谁会为我自己出头?我若不爱自己,还有谁会比我更爱自己?

一掷三百八,掷得有点痛快。I worth it. and, 这只是一个开始。还会继续掷下去,在外表上。

人历经了一些事物后,观念总是会改变。

接着,又看见懒人的《100千》 。

再次叫好。同时也佩服她写字的能力。有很多感触,我说不出的她都写了。

“一事无成”,不只是男人怕的事情,当今的女人也会怕。

看完她的《100千》,又有那种身馅泥沼,动弹不得的感觉。深深吸了一口气,我又往下陷了一寸。

现实的状况,往往就是最真实的。往积极的一面去看,大概是唯一能改变局面的方式。

0 responses to “女人 之 一事无成。

  • Keong

    懒人她以前真的很男人头的,现在的她的确比以前好看多了。 😛

  • 阿虎

    380,豪得真精彩。

  • suayhwa

    对我来说100万和100千没什么分别,都是可望不可及的数目。

  • ahlai

    妳用三百八就弄了個貞子髮型?哈!
    女人花錢在裝扮上是一種投資和增值,而且屬於高成本,投資年期長的那種。
    若要合符經濟利益,最好的方法是找個男人收購或入股,只是要面對被拋售的高風險而已。

  • youzi

    外加一瓶 mousse,四百多。贞子样还起码好过我原本真面目。

    这种投资是蛮高成本一下,我现在体会了。不过投资自己和被投资的意义不一样,投资自己也有一定的满足感。嘿。

  • 阿祥

    一扔三百八弄了個髮型就不是咸菜了,哪叫任砍“菜头”。

  • 懒人

    呵呵,無意間闖了進來,想不到女人vs咸菜這一篇也有影響力。

    但那的確是我的心聲。再告訴你,我以前剪髮都是十元,如果收廿元我就要咀咒理髮師了,思想的轉變其實比外表轉變更為重要。

    因為只要愛自己,就會捨得投資自己。380其實不算貴,花在頭上500、 700的人大有所在。

    我也大頭也弄了300,只要自己認為是值得的,無須理會他人怎麼說。

    而且你說得對了,一個人要徹底要改變形象,髮型是非常重要,接下來才慢慢改變衣著。

  • youzi

    如果是值得,那就不叫砍菜头了。

    懒人,欢迎继续交流!

  • 阿祥

    这是一个民主社会,少数服从多数,那就换吧!

  • Jen

    这篇也写得很好,女生想要改变自己,首先最先要改的,其实是心态,要舍得花钱在自己的身上。你都不疼爱自己,那么又有谁来爱你呢?换个发型,买些新衣鞋子,脱下眼镜换上彩色隐形眼镜,女生七十二变,要你好看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