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车。

那天和友人聊到车。

我说,在城市里,车像灵鹿那样就够了。君不见灵鹿在找车位的时候,只要无须顾及牛肉单的话,它是随便哪里有洞便可以塞了。有一次跟在一辆 Merc 后面,他在一个有点窄的空位前停了一下子,泊不进,于是只好走开,车位就变成我的了,几爽~?在塞车的时候,一辆 Merc 也不会快过一辆灵鹿多少。

加上我个子矮小,长车头长屁股的,座位又不能提高,大车给我来说真的难操控。如果当初给我的是灵鹿而不是苯桶的话,我早就拿执照了。还是灵鹿比较有灵性,可以有那种人车合一的感觉。

可是谈到理想的车子,灵鹿当然还差了一大截。

友人的车子蛮好的,那天就坐了他的车子去吃晚餐。路上他露了两手,0 到 100,数秒之内,逢车便超,我的 adrenaline 指数和他的车一起上下飙。然后他的嘴角提得高高的:”my car is so happy when it speed.” “hear the engine? sound sooo… nice right?” “we feel like as one now…”

爱车的人不把车当车,而是一种精神。几句话就把一辆车说活了,几浪漫呀。。。~

灵鹿差了一大截。但是我还是蛮喜欢灵鹿的。

灵鹿,如果可以,保持它的体形,换个有力的引擎,换个流线条的外型,sporty 点,重一点,manual gear,偶尔可以人车和一飙一飙、超 benz,车子安全设计符合国际标准,就差不多 perfect 了。

0 responses to “理想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