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依约之行。

补选最后一天,我随着胡大哥、乱世才子和船夫义俊一航人前往依约转了一圈。

警卫到处,障碍重重,我错觉来到了战地。两派的旗帜沿街交错,天气很热,情绪也很热,我站在群中显得有点彷徨,跟大队走是唯一目标。拿在手上的的 D70,成了我的精神寄托。

捉鬼是我们的最大任务。我们根据情报接近了鬼屋,尝试搜寻鬼踪鬼影。原本自信应该可以发挥侦探精神,搜出蛛丝马迹的我,离开鬼屋时满脑子的疑虑,是看错目标了吗?还是鬼运用了一些障眼法,我们错过了什么?

后来我们守住了其中一个投票站,我真的大开眼界。

我的情绪也升温,不放过任何一个精彩镜头几乎成了我当时人生的唯一目标。在警卫和镇暴队包围之中,我继续的谋杀 菲林 记忆空间。那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和镇暴队面对面,第一次面对那么多警察队员。在紧张局势之中,船夫成了我的助理,我们一直换镜头,为了捕捉最漂亮的镜头。相机是敏感的,不能粗暴相对,替换镜头的时候要温柔,装上镜头后又要冲锋。如果阁下昨晚有留意电视播报的话,那个破了大镜的旅游巴士也曾成是我用相机追杀的其中一个目标。

全程过程紧张、刺激,心情难以尽述。但是这个肯定是我人生中一个极难忘的体验。

这些图是用我自己的数码相机拍的。不能和 D70 这种大哥级的相机相比,能捕捉的不多,好些都是船夫帮我拍的。

人说 pictures speak a thousand words。

但是那天我才亲身体验了,还有一种是看图讲故事的本领。你可以不用把所有的画面拿来分析,据实报告。你只需要 quote 一些图片或许录影,对外人分析得有声有色,你就达到了所要求的目标。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样的道理谁都懂。为王者自然有高尚的一面,为寇者的故事自然是一面的倒。

一些读者或观众(包括一些所谓的风花雪月的博客)发出不正确的理论时,常被一些媒体批为没有独立思考。

在没有亲身参与、不知来龙去脉、没有“开过眼界”的人,是谁影响了他们的思想?他们不正确/不知实情的思想该有人负责吗?

我们似乎见到了鬼影。但是拍鬼给我的感觉真的很像在拍鬼。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鬼的,但是要真凭实据的拍出来给人看真的很难。当我们展示一张带有蒙蒙一片的照片时,坚信有鬼的会见坚持说那就是鬼!说没有鬼的会回复这些人你们太多心了,无中生有。

究竟有鬼无鬼,我不想多置评。我不涉及政坛,我不想说出一些不符实情的话。我可能看见了一些“奇景”,但是景象难明,我想我还是少说了。我怕等一下你要我负责我的言论我就很麻烦了。

黑变白的故事很多。当黑变成白时,白就是黑了。我没有打算让自己不自量力的陷入泥沼。

还有,“幽子”虽然已经成了我的品牌,但是不是我的真名。省得我说了什么,便被其他自以为用了真实姓名博政治课题博自由言论便是负责任博客的博客用豆萁燃豆,像这次的两派交锋那样。。。

“media?” 全程不是尽都紧张、刺激,也有偶尔闲下,喝可乐解暑、无所事事,紧盯胡大哥身影怕走散的时刻。挂在身前的 D70 偶尔会引起一些人的好奇心。

“yea, i’m from media.” 被问了几次后,我已经可以很脸不红的这样回答。(其实我当时的脸真的很红,但是那个是 sunburn。)

“which media?”

“i’m representing asia247, http://asia247.tv/.” 我扬起了嘴角,让自己顶着这顶帽子。

我并没有扯谎,我只是不请自来,然后很“顺理成章”的当了一天的临时摄影媒体。虽然就只那么一天,但体验深刻。

月亮已经悄悄探头。回去之前,经过一排站岗的警察时攀谈了起来。

“letih a?” 警察问。

“letih, tapi bersemangat!” 我很 uhm 的道。呵呵~

若有机会,我还要!

0 responses to “一场依约之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