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

没错,是三次。第二次还没有上线又被 hack 了。

那天收拾起包包准备去六二三会议之前,手痒去 blog 绕一圈。结果就这么一绕我几乎飞了魂魄!

hack.JPG

呆了几秒后,才反射性的拿起电话找胡大哥求救。

虽然被黑也不是第一次,但是上次是在不知情的状况之下被黑。但这次送了一张这样摄人的图片,画面起了作用,我第一次感受到威胁和紧张,这个博客第一次真实的把我整颗心揪起来。尽管之前好敛,但好敛归好敛(反正都被黑了,不好敛白不好敛),blog 有任何遗失也是我几度不愿见到的。。。

好彩,胡大哥很快就告诉我 database 没有遗失,我才能很快的就换回一张好敛脸。哈!

此黑不同黑,黑客是 pro-hacker,专门攻击 server 弱点为主,不针对 database,也非针对我的 blog,所以我的 blog 才有惊无险。也跟我红不红(我其实不红啦)、内容无关。

还要被黑吗?如果仅仅如此,被黑一百次也无所谓,比较伤的反而是 server owner 和修网站的人而已。我只是坐着等她重新上线,如是而已,轻松得很。

无论如何,还是要开始养起 back-up data 的习惯。也不是每个黑客都像这次的有盗德,无盗德的黑客,不需要多,一次就够伤了。呵呵~

0 responses to “三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