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 Nat 烛光守夜。

那天看完戏去唱K的途中,阿 sam 说 Nat 被警方“请”去喝茶了。

“Nat? 老鼠的朋友?” 我问。阿 sam “嗯”了声表示没错。

会记得 Nat 这个人是因为记胡大哥曾说他送了 ipod 给了女朋友,老鼠。对于他的“被请”一事,我一时间倒没有放在心上。从事政治/跟政治有关,或社会运动的人,“喝茶”是常发生的。 虽然未见过 Nat 本人,但是和见过老鼠几次面,是个风趣健谈的女生,英文噼里啪啦响。

后来听到胡大哥略略谈起他被请的实情之后,开始也有点愤愤不平。他和我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也是博客。喝茶的原因是因为人家在他的 comment 里留了一些敏感的言论。

“这样也行?!”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应。我们都是博客,如果我们因为别人在我们家留言而搞到我们被请喝茶,那种不平不难体会的。

于是,本着博客精神,本着认识老鼠精神,以及本着顺路回家的精神( 😛 ),我也去了一趟为 Nat 烛光守夜

free-nat.JPG

candles.JPG

一到现场,就看到很多蜡烛在燃烧着。

sit-with-candle.JPG

此仁兄应该是坐足全场,为 Nat 安静的鸣不平。偶尔抬头,给周围的朋友一个微笑。

这两年来接触了些搞社会运动的人士,也渐渐明白他们不是如报纸有时候报道的滋事者;一趟依约之旅,更看清了些真面目。对于这些燃烧自己的勇士,我是真的给予敬佩的。

candle-light.JPG

自己的亲妹妹也执著的选择这条路。

若在两年前,会被我狠训的。她曾经惹过一次麻烦,被我狠狠训了一顿。现在回想,我只想说声“对不起”。

如果下次轮到她惹上麻烦,我应该也会持蜡烛支持拉布条她。

还盼各路长辈们可以照顾下她。

0 responses to “为 Nat 烛光守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