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菲林成绩单。

有人那里留言、有人这里留言、有人这里那里都有留言、有人甚至 sms 来问。。。千呼万唤始出来,再不出来怕要挨揍了。

那天阿甘借我他的菲林机。我刚开始还有点犹豫,真的要玩菲林?现在是数码时代了 wor。。。

可能就因为这样想,那天相机好像有点不喜欢我,动不动就“咔”了不再动,然后等超过30秒后才“嚓”一声回神。。。

gan.JPG

阿甘的笑容永远灿烂,见牙不见眼。

菲林机是全手动式的,完全没有 auto focus!焦点要自己调,有两个“半月”可以协助对焦(还好我的对焦功力还不错!),对到“圆月”才 ok (才知道他们每次讲的什么什么两个半圆圈)。对焦完毕还要调 aperture,调到青灯才可以按快门。快门按不下才发现原来还要拉菲林。。。

菲林只有36张(虽然不是我的), 因为数目有限所以张张要思考角度问题,还有值不值得拍?完全不能够像数码机那样“嚓嚓嚓”,然后万中挑一那样痛快!沿途一些美好景色也因为光线不够(那天下了整天淋人不死的雨!),或有其他缺陷,在左看右看之后,也宣告放弃。。。

用了菲林,才发现原来可以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而且拍菲林照原来需要用脑的。。。当中痛苦。。。唉~

因此,一张照片可以花我好久好久的时间。。。在人家“嚓”完 N 张之后,我才敢小心翼翼的“咔嚓”一张。。。还好,四架 dslr 和两位偷师人还够兄弟,不但没有把我抛在路边自己走,还停下来指点兼陪拍。。。感动 ing ~

slide-index.JPG

照片数量因此创下了摄影活动有史以来的新低~~~

不过,你知道吗,在“咔嚓”完最后一张之后,我开始喜欢上这手动的操作方式,有一种满足感,就像操作手动式的汽车那样。相机质感很好,很 smooth,喜欢上调那个镜头。Sexy Olympus OM2000… 数量创新低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体验了摄影的精髓。

领成绩单的感觉有点忐忑,因为张张照都是脑袋思考出来的,只有脑袋的画面,没有 LCD 的 preview,好不好只能等到接过像片的时候才知道成果。就像古时候新郎在新婚之夜才能揭开头纱一览新娘全貌那样,生死已注定。

那天阿甘说菲林已经过期五年,我们全部人“O”着口愣了一下。待回神,胡大哥用一点点 x-file 的口吻阴阴笑说:“heh heh… u never knew how’s the result might come out.”

哈哈,是滴,有时候事情会出乎意料,可能会是另类艺术。不过这次的成绩证明了阿甘保养菲林的功力很好!照片质数看起来有点差,应该是 scanner 的问题。下次让你们看照。

这次的摄影活动只菲林摄影,本人获益非凡。这要再次谢谢阿甘谢谢胡师父谢谢阿sam老师谢谢kk老师谢谢零燕导游谢谢船夫~!

0 responses to “我的菲林成绩单。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