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前后。

那天在 Banting 拍照,陈杰的死党建明好几次凑过来看我的成绩,每次都很鼓励性的说:“不错呀!”

我每次都只是嘻嘻的笑。在小小的 LCD 上看每次都不错,但是放进电脑后感觉每次都不一样。我知道我的照片还是有问题的。

前阵子几位玩摄影博客的在对摄影的一些课题进行辩论的时候,我注意到其中一个辩题,就是拍照后的处理工作。有人认为那是摄影的一部分,有人认为那不是,而我贴出来的照片也曾经被人批评不做善后处理。我不想针对这问题作出任何讨论,我想这是见人见智。

我不会 photoshop,但是我也有其他的 software,包括 picasa,够我用。但绝大多数被我标签“摄影”的照片,都不加工处理,一来想忠于原貌;二来,我没那么多时间叻!(不要以为我时间多啦,我单写 blog 都够力了啦。。。)

和其他人相比,我承认我的技术还差很多,我很有自知之明滴~ 我还坚持贴照片,除了这个 blog,还有 flickr(几乎每一天至少一张),除了因为要分享之外,也算是学习的一种过程。和别人的照片比较固然可以磨练自己的技术,但是过度的比较,或拿高手的来比较,只是徒增自己的压力而已,何必哩?对我来说,能保持兴趣,可以快乐的沉醉在摄影中才重要。

话说回来,蚂蚁王孙康说我的黄昏照如果宽一点,感觉应该会更棒。我确实有一张,但是感觉色泽(反差效果)没那么漂亮,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贴上,直到蚂蚁王提起时才贴出来。

胡大哥抄下了那张照片,整容了~! Photoshop 过后的照片,确实比较理想。

我看着看着,也来尝试。加深了反差效果,样子并没有太好看,但是好过原貌。

是滴,处理过的照片会比较美。但是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在摄影机和技术上下多点功夫多过在照片处理上。

纯粹个人喜好。

0 responses to “Photoshop 前后。

  • chen jie

    post-processing很重要。始终是要学的东西。

  • Gan

    Photoshop技术,可算是照片后期处理的一部分,就像菲林照要在黑房做后期处理一样。

  • 夏娃

    photoshop是很伟大的发明Orz

  • moo_t

    别当相机是万能的, Photoshop也不是全部问题都可以“包”的。 应该在拍照和post processing 找到平衡点。

  • 亲子故事

    以前我拍照后也没去后期处理它, 后来我的上司对我说后期处理非常重要. 不需要每张都大整容, 但是那些简单的处理如Contrast, Sharpeness 和 Brightness 是必须. Picasa 和 Nikon View 很适合这样简单的修飾.

  • sengkit

    PS不PS﹐
    取決于你對自己攝影技術的信心﹐
    拍攝之前的準備功夫﹐
    和對自己器材的了解程度。
    花太多時間在進行後期製作﹐
    就少了攝影當初的感動。
    後制是數碼攝影必經的處理過程之一﹐
    只要不是過份處理而少了當初的味道﹐
    相信大家都沒有異議。
    但不曉得為何而後制﹐
    又或者信奉”PS可以化腐朽(爛照片)為神奇(好作品)”的教徒們﹐
    我還是會勸他們從攝影基礎學起﹐
    扎實地學習攝影的要領﹐這才是學習攝影之道。

  • sengkit

    其實我倒建議大家去用LIGHTROOM或者PICASSA這類的照片處理軟件。PHOTOSHOP太全面了﹐你會忍不住弄到走火入魔。

  • 向希

    掌握摄影基础,在拍照时想好构图,设定好你要拍的东西。
    后期制作可以稍微修改,但是不要依赖软件来过度修改照片。

  • 孙康

    呵呵~只是一点感觉而已,但是被重视的心情还算不错。

    我的照片大多都没做PS,原因是不想失真,除了一些图片需要用Crop,把整体的主题Highlight之外就没了。(孙康的构图还不能见人。。。)

    赞同SengKit的说法,PS用多了会走火入魔。。。:P

  • JerryWho

    認同:「掌握摄影基础,在拍照时想好构图。」

    Photoshop 是數碼暗房,但不適合用在所有的照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