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人II。

是的。弄人是我的心情,不是故事。本想写成故事,但是写到最后,变成不是故事,改不下去,所以作罢。

不过这不是感情事,是事业情。

为了理想,我忍了前老板忍足三年;爆发过、崩溃过、也忧郁过。在我和老板对峙不相上下的时候,她竟然摇了一个电话到我家去,干扰了我妈。我向来对那母狗诸般忍耐,她却得寸进尺,以为用蛮横的手段就可以让我屈服。却万万没有想到弄巧成拙,这个电话超越了我的底线,也撩起了我心底深处的怒火,本来对她失去的最起码的尊重,变成了至今无法熄灭的憎恨!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了解到“恨”这个字。

香港的黑社会戏剧都有演啦,杀了人家的家人,就是不共戴天的结局。

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同事,吩咐她通知前老板“I quit!”后,故事并没有告一段落,那才是战争的开始。战争最后可以算不了了之,但结局是两败俱伤,而且是重伤。我不但一切归零,而且因为和老板多次的不和以及她的公报私仇,我在前公司留下了十分不好的底子。能理解我状况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加上老板为了自个儿的面子故意抹黑我,我反正是百口莫辩。

那一段过去虽不至于不堪回首,但也刻骨铭心。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疗伤、重新确认被她毁去的人生目标和重新建立被她当狗践踏的自信心。然后,再花了很大的力气,重新开始。

三年的伤害,用一年多的时间疗伤,我想着算快的。我不能否认这期间疯狂的博客活动转移了我不少的注意力,包括812中文部落格祭。胡大哥从来没说出口,但是他常常叫我一起出去吃喝玩乐散散心。就凭这点,我对他感激不尽。

虽然在一年后,也就是几个月前,脸皮够厚的前老板有找回我,要我帮她完成一些事项,并给予一些承诺。若是在一年前她就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我们也不必搞到今天这样的局面。那些承诺对我已经没有丝毫的意义,我的自尊也没有必要拿回去给她践踏。于是我回了一封长长的信给她,所有内容可以 summarize 成一个字:“凸!”

自尊,可以比生命还重要,这是我在她身上学习到的另一门宝贵功课。如果你连自尊都不懂得捍卫,你不是一个懂得珍惜生命的人。你的生活也可能只是在行尸走肉当中。

一年中,我尝试了不同性质的工作,始终不是我所爱,而且看不到前途,我看不到我未来5年内会到哪里。于是工作换了又换,直到我确定我真正喜欢的事业。很多人却以为我是吃不了苦头,所以频频换工。对此我最终保持沉默,因为解释很累,尤其在你根本还捉不到你到底想做什么的时候。

我回到老本行,找到了一个好老板。这期间我越做越起劲,我虽然可以9点准时到5点准时回,或10点准时到6点准时回,但是这段时间我都充分的利用。我想上班一族都明白时间如果可以充分利用的话,效果都是好的,而不在乎时间的长短。

而正当我打算留下来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些变化,去留由不得我,我一时间回想到一路走来,每一步都好像在作战。以为可以开始重新上轨的时候却又节外生枝,不由得竟悲从中来,忍着泪水夺门而出。

那时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命运在玩嘢。这戏剧性的高高低低,我心累。

我不明白,为什么对于别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到了我的跟前却一挫再挫?!我并不差,我的专业技术、学术甚至好过很多人!

昨天,我的同事都离我五尺,不敢靠近,也不敢正面看我。昨天我什么都不做,并下楼喝咖啡、看报纸看了两个小时。

昨晚我不到十点就睡,却到九点才起身。眼睛有点浮肿,上了点淡妆,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挺直了背,出门了。我望着蓝天,要玩吗?我奉陪到底,反正我也是一无所有。

我把车的音响开到大大。或许不关命运的事,也不关上天的事。Anyway,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前老板杀我不死,我也没有再那么容易沉沦。

无论如何,我今天恢复状态了。

==============

与夏娃共勉之,

越挫越勇,是没错。但是人的韧性和橡胶圈的弹力一样,有它的极限。超过了那个极限,橡胶圈就会“嘚”一声,断了,很难补救回来。

“越挫越勇”是我以前所相信的,所以我百忍。挫要适量,不要让自己被挫伤,要懂得保护自己,要适时反抗。The Brave One 我还没有看,但是看 review 说女主角应该拿奥斯卡奖,我会在下次光顾 CD Shop 的时候顺手带回家。谢谢你的介绍。

0 responses to “弄人II。

  • JerryWho

    “顺手带回家”

    記得付錢喔~

    越戰越勇,遇強越強。
    你行的。

  • youzi

    哈哈!那当然啦~

    我说付钱 😛

  • g

    对,妳并不差,妳的专业技术、学术甚至好过很多人,包括g;
    妳的遭遇其实也不是很惨,还有很多人惨过妳,可能一而三被一个人作弄,心有不甘而已。无论如何,妳能写了出来,就是释放的开始~

    *最后题多一句,妳并不是一无所有~

  • *昇傑*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与其以悲愤的心情走向黑暗,
    不如尝试化解心魔,摆脱黑影,走向光明。

    可恶的未必是那让你恨之入骨的前老板,
    你真正的敌人可能是埋藏你心底已久的忧郁黑洞。
    放开一点吧。

  • 向希

    拨开乌云终见明月,希望你摆脱狠~

  • song_4ever

    你的遭遇跟我之前的公司简直一样,同样致电到我家来侮辱我与家人,而且还是两条狗男女,其中一个更是我亲戚,最后我与对方画清分线,跟她决裂!(我曾 BLOG 衰这两条水,有空可去查询)
    共勉之,我也是朝我的未来而向前……

  • 恩妮

    精益求精,
    无论是否自己的过错,每一次都是让自己下次学乖的机会。
    哭或笑都得生活下去,
    云深不知处
    要笑看风云。

  • 孙康

    适时的放松是最好的解药。多点出来喝茶吧~

    如果晚上有溜到Seri Kembangan附近喝茶,而且时间又没过10点,就Call我吧!;)
    (孙康是灰狼,11点前就得向床报到)

  • 懒人

    傷殘的也該給你鼓勵,祝你越戰越勇。

    有時候遇到這樣的事情,才會讓我們有所領悟,了解自己。我也曾經遇過針對自己的上司,結果太生氣下,一個月來經兩、三次,連續兩三個月,身心嚴重受創。

    后來調整自己,改變應付上司的心態后,重新出發,而且還是越戰越勇,工作最怕就是遇小人,若是遇到,那就得在對方還沒走下一步之前,你就得做好防備的準備。

    有時候,會受到對付,另一個原因就是你的能力強,對方擔心你會超越他,所以就會不斷打壓你。

  • youzi

    懒人,凭你的伤手,也因为看过你部落格的经历,给你一个回复。

    我和你相反。我的周期本来就长了,我试过两个月没来,两、三年来好几次。然后不来则已,一来便很恐怖,试过刚换没有多久的 pad 满了而不自知,渗透厚厚的牛仔裤染红整张椅子;试过腹部抽痛到倒在床上不起;试过通常一个星期的才经期在短短三天内狠流、结束。那种身心上的痛苦真的非外人说能了解。

    我的前老板只不过是要 show off power,打压我们(和同事)也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也明白这个世界上互相利用的道理,我也想从她那里提升我自己呀。。。但是她不懂得双赢的道理,她只顾及自己 100% 的利益,任何蛮横手段在所不惜。

    “风不转,舵转”、“调整自己”、“感谢折磨你的人”这些大道理我早早就买了好多来辅导自己,甚至还买了心理书籍,尝试平伏自己,一边看一边痛哭。。。我尝试沟通,我们买蛋糕庆祝她的生日,我亲手送非华人的她灯笼和月饼。。。虽然她也曾软化过。。。尤其是“感谢折磨你的人”这样的大道理,帮我撑过了崩溃。

    我不是在自怜自艾,也不是要比较我比谁惨。也知道自己不是最惨,更亲眼见比我还惨的朋友,却爱莫能助。我也很厌倦这些文字了。

    但是我更疲倦给予更多的解释和描述。这是我们一整班同事长期对外保持沉默的原因。

    最后的最后,我只想对她说:get out of my life u blardy self-f*cking b*tch! i dun deserve u!

    然后我才活回来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