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读薯饼一篇帖子,视线停落在那八个大红字上,心底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似乎看懂,又有点迷惑。

那一年,我也刚刚拿了车子。拿车子之前,饱受等几乎不曾准时的大学巴士和公共巴士之苦,几乎有一半的青春都是花在等巴士。拿车子之后,侠义之心大发,学生样容易认,只要不是太多人,我都会停下来邀请他们上车送他们一程(学生区都不大),有时候还会半请半哄,保证我不是坏人,他们才敢坐上车。间中也老被问,怎么随便乱邀人上车?婆妈一点的还会苦口婆心在车上劝我要小心,毕竟人心难测。我却只是一笑置之。

这个“毛病”一直到后来工作地点的改变,才“改”过来。数年后才从某个疯婆子的博客上发现也有人也曾一样的做这种 soku 事,i wasn’t alone。

当今的世道,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或薯饼被我们在路上邀请上车的陌生人伤害了,上报了,读报纸的人会赞我富有爱心呢?还是认为我们活该,脑袋装番薯的,书读了这样多连不可以随便和陌生人讲话的道理都不懂?

华盛顿的勇于认错那招现在已经行不通了。阿粒采了一朵花被发现了,报道详情我没有去看,但是听说他认错了。可是哦,听说他认错后,罢了官还不够,其他人还“啊哈~”的紧紧揪住他的辫子不放了。我现在才知道,原来采花罪名大过贪污和AP事件。

新闻自由和民主问题被搅到乱七八糟,乌桶那么烂,想改变的人也都一盘散沙,各有各想。一些扛着前锋名义的人,思想被荼毒得连 comment sense 都没有,一样不知如何药救。我身局外人有一点没一点的都看到有点绝望。Test result shown that toxin encoded by x gene does not give toxic effect to yeast cells which serve as model of eukaryotic cells. 我看不懂这场仗,就像你们看不懂我的 abc 写了什么一样。

罢了,我不是超人也不是 “V”,跟我无关的劳啥心?我看还是顾好自己罢,不出夜街不看戏不 yum cha,避坏人之余还可以存多几毛钱买多几个小圈圈来玩,会更快乐也实际;能赚多几块钱的话,买个 LV 袋逛 Pavillion 似乎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0 responses to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 ahyi

    “买个 LV 袋逛 Pavillion 似乎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只担心,包还没买就被抢咯。。。

  • JerryWho

    小圈圈一個就夠了。

    買 Tamron SP90mm Macro 罷。

    你不會後悔的。

  • Danny Ong

    世道不同,地方也不同。所谓域也,势也。。。

    记得去年太无聊的一个星期,去了新加坡shopping…在starbucks喝咖啡,看报纸,读到一篇这样的文章~

    “一个大头虾有钱佬,约了朋友到酒店吃饭,把车交给了待客停车的小弟。
    那个小弟,停车后,发现后座有个打开的公文带,隐约看到里面好像装着钞票。考近一看,天啊~里面有一叠叠的新币50元。为了这叠钞票,他义务地站在车外等了2小时,一直到那主人发现忘记把钞票带下车。“

    虽然这也许不算什么,因为我们自小的“道德教育”有教我们“路不拾遗”。

    可是我觉得很多马来西亚人学到就只是。。。“他们的钱就是我的钱,我的钱还是我的钱“。

  • 孙康

    世态炎凉。还是出来唱K吧~

    还有Buffet吃。。。 😛

  • yy

    一个女生独自驾驶,一上车就得马上把门给上锁.
    除非到了目的地,要不然死都不开门,那么还敢停车邀请路人搭顺风车呢?
    就算是学生,也不能保证学生就没有攻击性^^

  • youzi

    阿姨,比拿着相机在自家楼下拍黄昏照来得安全很多~ 🙂

    jerry,嗯。要买扑满小猪仔了。

    danny,所以才上报咯。。。

    孙康,光天化日之下邀人去k房,还用 buffet 引诱人,你不会有什么企图吧?!

    😛

    yy,就算看到有人似乎需要帮助,也别多事,因为你不知道这是否一个骗局。

    哎呀!大年初三,又写这种东西。。。

  • moo_t

    华盛顿的勇于认错那招现在不是行不通, 而是要看人。他交不出成绩,还强抢下属应该做的事来当自己的功劳, 甚至努力私营化医药福利,根本是 Minister of Hell。 老实说他该死, 不过不应该死在他的政敌手下。话说回来, 他的政敌咬住他的私隐不放,恐怕是怕人民注意到国家的医药福利变成了地狱的代号,连他们也脱不了关系。

  • ET

    呵呵,原来你懂的。

    (小小声说)你不要听金牌败家的话,他是神也是鬼来的。

  • youzi

    哈哈哈~ 是神也是鬼,总之就是里外都不是人啦~

  •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什么!?Pavilion!!! 0_o

    Pavilion 是我下一个快闪的地点耶! 😀

    注:是 Pavilion,不是 Pavillion.

  • youzi

    快闪族,我知道我不会阻止你这样的活动,但是我有个要求,可以不可以不丢整份报纸? it’s just a symbolic,一张报纸也代表了报纸。

    我是站在环境(树林)的立场来说的。在你丢报纸的时候,感动过我的 Al Gore 也正在努力挽救暖化中的地球。

  •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下一次的快闪不丢报纸啦!:D

    最新的活动名称是《给你颜色看快闪族》,三大目标如下:

    1. 利用改革消灭贪腐
    2. 全力支持干净选举
    3. 全力消灭白色恐怖

    详情会在月尾公布,到时希望幽子你可以出席!;)

  • youzi

    目标是什么?做给政府看,还是唤醒人民意识?纯粹做了快快闪,还是会呈备忘录给元首?后台有谁?黄潮余波未平,万一谁被捉进去,有谁人知道,还是被人当失踪?

    幽子我有所随有所不随。

    套胡大哥那句话:争取不是这样子的。

  •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目标是唤醒人民改变现任贪腐的政府,是做给人民看的;没有后台,靠后台你永远都不会有安全感。

    害怕《内安法令》的人是注定一辈子要在人家的跨下爬来爬去的;要认识《内安法令》,要知道《内安法令》的弱点。

    不要人云亦云,争取若不是这样子,那么应该会是怎样子?

  • youzi

    我就是因为没有人云亦云,所以才没有跟人去丢报纸。

    要了解内按法令没有必要这样;怕不怕也不是在相机前和警方监视下闪来闪去求证明。争取该如何,这不是我所能回答的。但是我知道绝对不是用拿鸡蛋砸石头这种方式。

    你把 V 低估了。你现在做的,像 Gordon 多一点。

    祝,争取成功。

  •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我就是因为没有人云亦云,所以才没有跟人去丢报纸。)直接给你揸到。。。-___-|||

    谁是鸡蛋?谁是石头?我觉得阿都拉现在比我还害怕。

    我读书少,不好意思,请问 Gordon 是谁?:D

    祝你天天美丽。

  • youzi

    你比我想象中还天真。

    Gordon 是 v 里面另一个角色。

  • 孙康

    骗个小妹妹还行吧? 😛 在K房中把自己的压力释放出来不是很好吗?雪梨就唱出了真感情了。。。:P

    快闪族:还是想一些比较环保的动作吧~否则还没得到大家的关注你们就先成为环保份子的杯葛目标了。。。。

  •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youzi,哇!看来你还真的是 V 迷呢!这部电影很久以前我只看过一次,内容都忘得七七八八了。。。:P

    孙康,我不太会讲骗话,我认为《环保》只是你们用来掩饰心中恐惧的藉口!不信?我主办一个《回收旧报纸反國阵运动》我担保你们也不敢参加,因为你们害怕《内安法令》。

  • 孙康

    快闪族:激将法呼?部落客是不怕死的。。。XD

  • JerryWho

    快闪:有种你光明正大搞一个活动,再看谁敢谁不敢。要不,我们大家一起公布你的 IP address;那肯定精彩。

  • youzi

    jerry,罢了。是我后知后觉,非得回复了这几个留言才看清快闪的无知。

    咱们还是冷眼旁观罢了。

    btw,快闪,可以的话,把你部落格的脸孔全部拿下来吧。你自己都不愿意暴露真实身份,又何以把别人的脸摆出来,置他人于不利之地呢?

  • 《还我新闻自由0811快闪族》

    警察已经两次在《中国报》放话说要揪出我本尊,你们认为他们会给我两百块红包然后叫我不要搞这么多活动好好在家看电视吗?

    其他的快闪族不会有事的,只要他们跟足我设计的指定动作,警察是拿他们没办法的。

    如果大家都是希望马来西亚改革的,枪口一致向外吧!反之,请保重。

  • JerryWho

    哈哈哈~你保重罷!

    都說你傻的。

    洗好你的八月十五罷。

  • 不是不捉、只是時未到。

    […] 如果大家都是希望马来西亚改革的,枪口一致向外吧!反之,请保重。 ~快閃在幽子那裡的留言。 […]

  • 文员

    下一站是pavilion?

    不好污染神圣名牌购物殿堂好吗?

    去sg wang plaza街头吧,那边比较多等红绿灯的人士,容易吸收感化!

    Pavilion那些只会为名牌大减价、时装秀、古典乐表演而停下驻脚观赏。

    没有人会来得及察觉到“快闪”的快闪族的快闪活动。

    活动对象要搞清楚哦,不然成效不大。(KLCC的教训没有吸取到吗?)

  • 瑪薇思

    文員: 看過你寫的pavilion,那里真的是難得的名牌购物殿堂。

    關于『快閃』,在港劇《通天干探》那看過。 覺得… 無聊。

  • JerryWho

    文员,他们只是一群博宣传的傻子罢了,又怎么会看成效的呢?

  • 文员

    不过,他们博到。记者多过快闪族三倍。

    这是我们这些乖乖搞博客运动的博客们都没有办法达到的,我看。因为参加人数都已经比报章记者多好几倍了。

  • JerryWho

    我們的參加人數多過一家報社的員工人數…

    是有點那個~

  • 孙康

    下次参与人数应该会比一家酒店更多吧?: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