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一个烂字?!

现任的老板很好,有质素。却基于一些理由,不会久留。今天下午在网上无意中看见关于公司过去的新闻,负面居多。心情灰了一整个下午。从一开始就不曾想理会管理层的事,却没有想到原来公司管理层甘鬼烂!

前公司的同事大多都很好。两位很好的前同事要 farewell,也过去凑热闹,认识了些新的人。坐下来八以前的旧同事,发现几位支柱都相续离开。屈指一算,剩下的支柱不到五人,除非公司再找到刚毕业水鱼愿与公司共进退啦~追根究底,管理层鬼烂!

前前公司的老板是我史上见过最烂的、低质素、没教养、零情商兼精神有问题,却又他奶奶的自以为是!续我之后,几位同事都出动僵尸钉了,还钉她不死!她还能稳妥妥的坐在椅子上,管理层的庇护功不可没。王八蛋的烂!

管理层烂。制度烂。公司烂。老板烂。人烂。教育烂。交通烂。经济烂。薪水烂。治安烂。思想烂。手段烂。政府超级大肚白烂!

哦,还培养了我一个这样制度下产生的烂市民,高不成低不就,想踏出这片土地又心慌慌怕不够格,闹了几年还在空余烂!

啊哈~ 又来发烂渣了。

或许有人觉得我太激动或悲观。但是我不是,我只是太现实,你们太乐观而已。

当然,曾经失败的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前天,才遇见了以前那个隔壁班的男生,他告诉我他用了五年多换取跟我同样的失败。我在聆听他笑中带泪的述说时,心底不禁一直在起伏: what’s the *parking problem? what’s the parking problem? what’s the PARKING problem here?!!

有时候,年龄和心境或许都是个问题。年纪渐大,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也渐多,不太可能只是一味的追求曾从手中滑过的理想。心境渐苍老的当儿,不复当日初生之犊的魄力和勇气。

这里,比较有权利的似乎都习惯了被奉承、习惯顺服的部下、习惯在一个 team 里面发号司令、还有 pantang dicabar 的心态。当你选择捍卫自己的尊严及权利的时候,you are done!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我们就培育了原来越多没有种的孬种。当他们做大那天,他们也承传了这样的一个文化。

一竿打翻全船人固然不公平,但是我看无辜的人十个也只顶多只有两~三个。两三个里面,有一两个也相续选择离开。我想我有失望的权利。

Put yourself in my shoes and walk with me, you might see what I see, you might agree with what I’m saying.

我知道外国的月亮没有这里大,但是少了这里的乌烟瘴气,应该会漂亮很多。

至少,我已经听说不少过十个人这样说: elsewhere is better then here lar~

现在,唯一还能让我开怀的,是偶尔的一部好戏、好曲,和谈得来的朋友的一顿晚餐,甚至跟远方朋友一通天南地北的胡扯~

还有, 这个容我渲泄我越来越牛的烂脾气的 blog!

啊,还有我的玩具~

仅此而已。

*请用菲律宾的方式念“p”。

0 responses to “怎一个烂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