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不平者:吾还你清白!

新年前夕,胡大哥摇了个电话给我,告诉我部落格最近因为“第一届比赛”之事闹得混乱,我的部落格也被人踢馆了。妈妈家里无法正常上网,只能待得回来打开部落格看个究竟。

鼠年鼠年,鼠霸横行,鼠鼻方露尖尖头,时局娱乐圈皆大乱。年运说我今年犯小人皆太岁,未想方打开部落格,便让我血压上连连高升,料想,这年运之事,还是可以信得过两三成的。

其中有一个叫“路过不平着”的读者在一篇长长的留言不见后咄咄逼人,说我删了人留言,还要我道歉。我就不让人家再怒等了,先还路过不平者一个清白,他确实有写过的:

路过不平者 | IP: 60.xx.xx.xx

“Jeff Ooi 啦,Rocky Bru 啦,Nat 啦。。。这些政治博客和政府把博客界闹得乌烟瘴气的一段时期?”

看来你对这些人物很有意见,他们何错之有?博客和网路世界最可贵的精神就是自由民主、百花齐放,大家和平共处。他们有他们写政治博客,你们有你们写 风花雪月,谁惹上谁了?更何况我国在1997年多媒体走廊的发展规格下,早就已经有明文规定,我国人民可以在网上享有言论自由。这位博主又何须开倒车地自 我设限,认为写政治博客就是很危险很反政府很该死的事情?

就算jeff ooi和rocky bru是因为写博客和NST闹上纠纷了,也不代表是他们错,法庭都尚且还没有宣判结果,你又何德何能就此断然下定论。至少在我眼里看来,NST是巫统控制 的Media Prima麾下的喉舌,其可恶程度与RTM无异,甚至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即便如此,本人尚且都还不会断然判定这种官司的起源就是NST财厚气粗、仗势 欺人的做法,博主又依何理据妄下定论呢?

[更多]

礼完。

致路过不平者,

第一、我既无未卜先知的本领,也不可能每时刻在线上等留言一出,再决定是否删或留。再者,我也有我自己不曾公开言明的部落原则——不删留言。

第二、了解 wordpress,既我使用的部落平台运作的人,都知道如果把 link/链接放进留言里,系统会自动把留言当成是 spam 处理,暂时“收押” awaiting moderation,直到我手动处理。

第13条的长篇留言留在我第9条的留言之下,当时我已经说了我放假了,您留言之日,我已经在没有网络的家啃瓜子摇脚看戏去了,如何得知您留言被扣?这般趁乱撒野,对我不平!

第三、我近半个月没上网,第一届比赛之事局势如何了我还并不知晓。要我再花上那么多精神去追之前写了什么,我十分不愿意,所以不想再对此事发出任何意见。看了你的长篇大论,我亦不想再说什么,只想澄清一些我不服之事:

对于政治博客,我是有些意见——“意见不同”的“意见”,难道不行啦?我没有否认政治博客,我没说他们错,我没有认为写政治博客就是很危险很反政府很该死的事情,正如您所说,这里百花齐放,谁不惹谁,我从来都不干涉别人的言论自由!

Nat 在警局那时,我还去过他的烛光守夜,我没有排斥他们。

第四、“正经八百”是回应 moo-t 的留言,我不是讲政治博客!我自然知道 Jeff Ooi 有份搞 lensa,还有玩 facebook 添!你这般给我乱扣帽子,又居心何在?!

“谁说写政评的人就不懂风花雪月?恐 怕他们只是懂得更多和更深而已。”

那么,我们就是“低层次”的风花雪月咯?!

看文请看全部,不要四个字、四个字挑着的就乱套句子大作文章,给我胡乱曲解,然后动不动就“告、告”声!既说多媒体走廊有明文规定网民享有言论自由,我不该开倒车自我设限;又要我以 J、R 二者为鉴,小心自己言论,着算啥?是恐吓么?还是你的逻辑也有问题么?

跟你这种人讲话,解释很累,不讲又被指成是做贼心虚、逃避责任,把我的部落格搞到乌烟瘴气,累!

话,就说到这里为止。若你想纠缠到底,请明示身份,我或会奉陪到底。否则,请自便!

0 responses to “路过不平者:吾还你清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