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

这几年的油价一涨再涨,虽说这是全世界的事,虽说汽油已经破百元美金,可是我仍是不服。汶莱、中东都是石油出产的国家,托石油的福,他们都是富有的国家。我们呢?以我们从石油赚来的利润,漫漫 50 年,有人家一半没有?油价涨,我们该赚呀。。。为什么我们还要象非石油出产国那样,和他们一起涨价?为什么政府还要津贴到那样吃力?

新加坡什么都没有,和我们几乎同步成长,依然比我们还要进步。

可是我乃是经济白痴,经常不得要领。

回望前4年。汽油價格漲了5次,由原來的1元3直到今天的近2元。沒錯,國際油价是暴漲,可是我們是產油國啊~這也意味著國家的入賬比起以前更多。數據顯 示,去年馬石油的稅後入賬是800億馬幣,比起2003年的200億馬幣升值了4倍。馬來西亞出產的石油屬於一等油,國油就拿去出口謀取暴利。之後再向中 東國家購入内陸油供國人使用。國油賺的錢仍然屬於國油和政府。政府再從稅務抽出一點來“津貼”。 然後又怕人民不知道他們施恩,總是在電視,報紙上狂提說我們是領囯群裏,石油價格(轉換匯率后)最低的國家。爲什麽以前200百億入賬時,就能給國民合理 的石油津貼,現在入賬800億,就不能?囯油每年數百億的盈利用在哪裏?石油是國家的,是人民的,不是政府的私有財產!

全文

或许我应该少天真,或许我应该“心知肚明”。但是我看到数目字的时候,我还是不能不吃惊!

油棕也价飙高了

我们出产油棕的。按常理来说,我们应该又是大赚的。不是吗?

0 responses to “油价。

  • 他奶奶的熊

    说到油棕更可恨!价格由四年前的每吨不到1千到现在3千多。政府还呼吁食油工厂不得起价。根本就是只许官家发财,不许民商吃饭。

  • chen jie

    没有浪费的话我们还有几年好日子过。

    说不能因为,没机会找康头

  • .亮

    赚到的钱,都流入朋党口袋了。

    你以为巴生查宫怎么来的?
    你以为市中心那些友族开的大房车哪来的?
    经营不当的友族大企业的营运资金哪来的?
    建富丽堂皇回教堂的钱哪里来的?
    政府用500元买五元价值的物品怎么搞的?

  • 山芭佬

    其实我真的不希望如果反对党拿下政权会宣布油价下调,因为这是不实际的做法.
    其实从经济角度来看,政府应该将在国油所赚到的钱拿来发展.而不是一直津贴.(当然可能是今天在自己的口袋里)
    用这些钱拿来发展教育,地方发展等,那人民就会自然而然的变得有成长力,变得富有.

  • youzi

    我想,人们根本问题就是物价高涨,但是收入、生活素质不仅没有提高,反而每况愈下。

    这04年至08年的经济,你应该比我这经济白痴清楚吧?人民生活水平如果一齐获得提高,应该不会那么多 complaint。

    但是对于油价,我始终耿耿于怀。他们只要不偷吃,甚至少吃一点,就算不降,我们也不必负担那么重。

    进一步,他们如果懂得经营,加埋我们其他资源(新加坡只有一个圣淘沙,我们这里有潜质的圣淘沙何止十个?),马来西亚应该可以是富国的!就算降三毛钱,应该都湿湿水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