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 同事的禁稿。

偶尔随手翻开报纸,看到的都是蓝秤不堪入目的幼稚。四年的政绩进步,是你们自己说了算还是要我们说了算?!朝野政治人物见报率建议为65:35?我看根本就没那么“宽宏”,朝都至少有 90% 吧?

败国共犯!愚弄人民的智慧!

然而,这不是记者的错,从周小芳那看到了记者被禁的稿件。

大选禁稿一:

一天有3則稿不可刊登……看來越接近大選,高層自我審查的程度必然更加嚴重!尤其對於一家出版準證仍未被批准的報館而言,別人可以寫的,為了安全點,也可不必寫!何況,他們說選情吃緊啊!在報館裡,沒有新聞價值的考量和對新聞專業的堅持,刊登出來的也沒有真相和正義的聲音!讀者只是一群等著被我們揾笨的消費者!記者採訪回來後,主管會先說”敏感不敏感,然後……會不會對國陣不利?”這就是我們的媒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禁稿1

(檳城28日訊)馬華武吉牛汝莪國會候選人拿督郭家驊口爆驚人言論,在以馬華所發揮的在朝力量和鄰國華裔狀況做出比較時,竟聲稱「印尼華人不可看華文報紙、讀華校及講華語」!

印尼國會在20067月,通過了新的《國籍法》,廢除了法律中區分「土著」與「非土著」的法令,並設有華校和擁有多份華文報紙,但郭家驊昨晚卻告知民眾,印尼華裔不能享有相關權利。

 

他說:「華人在政府內才有力量講話和爭取權益。印尼沒有印華公會,華裔不可參與政府,不可讀華校、看華文報紙及講華語。馬來西亞就不一樣。但若不是馬華,我們早已是無國籍者。」

此外,隨著「保鑣論」爭議剛升溫,郭家驊也說:「馬華是華社的保鑣,不是巫統的保鑣。如果不要給保鑣吃飯,動輒就掌摑或毆打,使其虛弱不堪。一旦有人欺負你時,誰來保護你?行動黨不能!」

他指出,檳州發展迅速,人民生活已獲改善。但若不投選馬華代表進去國會,入閣當官,就沒有力量謀取華裔的權利。同時,壟尾人才知壟尾事,所以壟尾區要壟尾人,不要選了不見人。

他是昨晚在發林東海岸餐廳前舉行的「領袖與人民交流會」上,以福建話發表演說時如此表示。由於半途下雨,最後仍繼續「捧場」的聆聽者只有約50人。

此外,馬華壟尾區候選人許文櫳則表示,國陣政府因華裔在97年經濟風暴後,結合力量支持,而對華人產生信心。結果,對華族有利的政策逐漸體現了出來,顯示馬華爭取權益時,不敲鑼打鼓,不打廣告,務實謀求福利。

他說,國家需要政治穩定,但在野黨卻常炒作課題,沖昏人民冷靜腦袋,而做出錯誤判斷。上屆大選,國會議席敗送給行動黨,導致該區缺乏國會撥款。該黨說公共設施沒提升,卻沒說明原因,反而不斷玩弄課題來掩蓋錯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管看了稿問:「這樣不是對郭家驊不利?他真的這樣說啊?我說:「是啊,但對他是否不利,不必我替他操心!」然後,就將數碼錄音筆借給他聽。結果,他第二天說:總社說不能出!

来源 — 彳亍在失衡的天秤上

大选禁稿二:

稿寫好了,主管沒說不能登!

第二天在報章不見「蹤影」,又向主管質問,證實被砍了!當然,又是對國陣候選人不利,因為自爆「新經濟政策」對華社不利。在公民社會要求揭發官方文件,還原513真相時默不啃聲的馬華人,竟在大選時興致勃勃地不斷重提513事件,但卻是為了以似是而非的畫面及歷史意義,來恐嚇選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檳城28日訊)馬華候選人再次祭出「513事件」,責怪行動黨和此「慘劇」的爆發有關,導致華裔代表退出內閣,而造成多項不利華社的法律,包括「新經濟政策」,在當時被通過。馬華武吉牛汝莪國會候選人拿督郭家驊及壟尾區候選人許文櫳昨晚在「領袖與人民交流會」上,不約而同將1969年的「慘痛」政治局勢歸罪于在野黨,前者更點名行動黨和「513事件」的爆發有關。郭家驊說:「行動黨1969年首次在大馬競選,贏得很多席位。馬華公會在吉隆坡等多處被擊敗,且在檳州『吃蛋』。」「在野黨嬴後(尤其是行動黨)在馬路上遊行,罵馬來人,叫他們『Balik Kampung』(滾蛋),玩弄種族的問題,而造成513事件的發生。馬華退出內閣,給他們(行動黨)做,但可能嗎?」「缺乏人才和經驗,行動黨不懂,也不能當政府。後來,我國成立了國家安全理事會,全體成員都是巫裔,華裔一個都沒有,你們要這樣嗎?」「沒有華裔代表,情況會怎樣?結果,就通過了99條不利華人的法律。『新經濟政策』就在當時通過,每一條都是不利及害我們的。但,是誰害我們?是行動黨!相信他們,就會再倒楣一次!」此外,他也批評,原任議員卡巴星律師白拿薪水,並對人民的投訴置之不理。許文櫳則表示:「我們在1969年和1990年經歷了慘痛的經驗,在野黨取得勝利後,帶來了什麼貢獻?只有造成破壞,一次又一次地讓華裔族群失望。」去年,新紀元學院院長柯嘉遜博士在新著《5131969年暴動之解密文件》中,引述英國國家檔案局的解密歷史文件指出,513事件並非突發事件,反之是一次有計劃的行動,企圖推翻首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的政權。結果,該書內容挑戰了多年來將此事件描繪成單純的馬來人和華人之間的族群衝突的官方論述,並一度遭國安部搜查及充公,且險被查禁。

 

 

 

 

 

 

 

 

来源 — 彳亍在失衡的天秤上

选择性的报导,是严重的误导!

0 responses to “[转贴] 同事的禁稿。

  • ET

    题外的 — 有没有想过参政?

    我想可是没有资格,他们要大学生高学历。其实,我想为弱势老人妇女儿童做点事,争取他们应得的社会福利。

  • Yenny

    我昨天去看行动党的演说,然后听到一样的事情。把“真相”说出来的,是一名是一名The Star的记者。

    ET,我也想过要参政,但是想来我是没有那种能力。呵呵…
    一起为我们这不太美丽的社会尽一分力吧~

  • youzi

    哈哈哈!shuben,你是不懂第几个那么看得起我的人。简短一句:我不是玩政治的料。还有,我很讨厌政治。

    说我这是 blaming attitude 也罢,不止一次被人这样酸。我始终认为,政府应该为我们现在的社会,包括我们的生活、治安,包括你关心的弱势老人妇女儿童负上一定的责任。

    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回应,说我们应该尽自己的本分,把注意力放在你所谓的弱势老人妇女儿童身上,会更实际,也更符合我们能力。然而,我却无法完全认同,这是一个消极的心态。

    政府就如我们的上梁,上梁不正,不能照顾我们,人民能尽的本分,真的有限(除非你在外国已经 secure 了)。很多问题,包括你所关心的弱势族群,都是社会问题衍生出来的问题。Donation?人民可以 donate 多少?多久?争取应得的社会福利?向谁争取?能争取多少?多久?

    在这连人权都成问题的国家,你能为这些弱势争取多久?多少?面对这个不尊重女性的政府,你想为妇女争取什么权利?bocor lor… balik kampung lar~

    都是指标不治本呀!

    国之根本,就是政府。

    政府只要是有那么一点点的人民之心,那个花在太空旅客身上的钱,已经可以帮助不少了!

    可以讲的,还有太多太多了。人民不是没有奋斗,贪官污吏已经深深扎根,政府对于人民的控制已经无孔不入,小部分的奋斗,总是被法律、不公平手段出处辖制着。

    就算不着实际也罢,我比较有兴趣参与“治本”行动。这个政府太烂了,i feel it,所以我趁这次的选举以行动表示

    我在 highway 上看到的一个广告,很好,写着:
    vote oppositions — fr. concern citizens.
    不代表任何政党,纯粹是以人民的立场来说话。

    我无心参政,我只是关心这个国家的前途。这个是我们的家,不是政府的。政府是我们选出来的“班长”,不是 boss!如果可以,我要留下。

    btw,听说 samy velu 连小学都没有毕业。就算是成功从牛精大学出来的,也是满脑肥肠,鄙视!没有高学历, so what?!

  • ET

    国之根本,就是政府。

    我倒认为国以民为本,请政客政府不要忽略国民的力量!物极必反。

  • 孙康

    就让我们负起第四权所不能负的一些责任吧~

  • 猫子

    所以,网络才成了我们自由的新闻管道!
    恭祝所有博客们的努力!

    幽子,你是实际参加了《变天行动》的历史见证人之一,我以你这个朋友为荣!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