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脸上摔门。

那是繁忙的一天,我坐在后座的中间,右边是一堆传单和杂物,左边坐了一个刚认识,书生味蛮重的年轻人。

车停下了,书生相下车了。“磅!”一声,我还未来得及下车,车门关上了,书生径自走远。我也不当一回事,也跟着下车了。上车前,书生相看着我,示意我先上车。我坐回中间的位置,依然右边杂物,左边书生相。我个子小,车也蛮宽,夹在中间也不会拥挤,这安排是自然的。

二度停车,书生相下车了。“磅!”一声,我还是未来得及下车,车门还是关上了,书生还是径自走远了。那是繁忙的一天,我们上车又下车又下车,也忘了到底多少次。一样的情形重复了第三次。四次。。。忘了哪一次,我的门面正对着车门口正要下车时,冷不防车门又“磅!”上来了。虽然还距一掌之遥,但是震撼也不小,我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便愣住了。。。英文有时候很传神,比如 “slam the door in your face”。我用力近乎三秒钟来回神,完全体会了其精髓。

这已经不是 gentlemen 不 gentlemen 的问题了,不把门往人家的脸上摔过去是基本的礼貌!

第 N 度停车,书生相下车了。“磅!”一声,他依然把门种种摔上。不过这次并没走远,而是站在车门近处,遥望着那凉如水的夜景。我缓缓抬起头,目渐露凶光,我扶着车门把手,看准他的腰背,准备狠狠的开门,打算之后假假的讲 soli。。。

嘴角,牵起了一抹邪笑,手腕便使上了劲!却见,车门滑过之处,腰背的衣物只是随门带上的劲风波动了一下,啊~还差一点点!却见书生相伫立夜风中,遥望远处,一副玉树临风的样子,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然后,潇洒的迈开脚步离了开去。

那一刻,我垂下了头,彻底的被打败!

忙了整晚,大家也累了,于是上车前走进了对面的杂货店买水。我趁着这空档,把右边的杂物稍微丢到了中间,腾出一点点的空位。

感觉,跟杂物坐在一起好多了呀~


0 responses to “往脸上摔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