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吗?”

一位朋友问了声:“你好吗?”

我敏感的知道她问什么,哈哈的笑了声说:“我很好。”

对于友情,我也算是放得开的人。牙齿印、意见不合,并没有让我“隐退江湖”。道不同者,自然就不相而谋。当人 lulu 搵人笨的“朋友”,识穿了,当然会失望;失去了,没什么可惜不可惜。这些都打击不了我。

还存在的一些友情,或许冷淡了。但是就算是爱情,也会淡出热恋期。只是喧哗过后的寂静,会让人觉得少许的失落;原本单纯的关系和热情渐变质了,也让人觉得遗憾、惋惜。这间中也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友情也属一个“情”字,情本难解,和谁更加好了,和谁淡了,这些都没有一个准。合拍了,自然臭味相投了;没感觉的,不会强求。随缘吧,我想。

(有时候我很庆幸我不靠人际关系吃饭,不然早就饿死。)

对于朋友,我向来不问出身、贫富、利益。能合的,就是朋友,管你在地球的哪个角落。难在那个“合”字。

但是,现在让我烦躁的,是因为冲不出那原地踏步的生活。我沉默,是因为我正在面对现实。跟朋友之间合不合无关。

除此之外,我没有什么不好。

13 responses to ““你好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