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resses”.

Gone Baby Gone. 27 Dresses. Gone Baby Gone. 27 Dresses…

在两部戏之间挣扎,最后看在 Devil Wears Prada 同一作者的份上,我选择了 27 Dresses。尽管海报看起来像是无可药救的浪漫主义者。

也因为想看比较轻松的戏剧松弛一下自己。

Devil Wears Prada 曾让我和我的同事感动莫名,笑中带泪,天底下似乎还有能了解我们的人;选择了这部影片的时候,心底似乎也抱着什么期待,期待可以带给我不同的感动。

Jane 是个完美伴娘,她帮身边的人策划了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婚礼,她以这为生命的动力。也在憧憬着自己的真命天子。她深深暗恋着自己优秀的上司,直到有一天比她性感、漂亮的妹妹出现了,轻易把自己心仪已久的上司俘虏了去,自己完全无法阻止。跟着,妹妹不但要结婚了,还选择了自己梦想的婚礼,更获得她妈妈遗留下来,她梦想已久的婚纱。事情还没有完,妹妹还要她为她筹备这个婚礼,作她的伴娘。Jane 第一次苦涩的筹备一个婚礼,并对自己的伴娘身份感到挣扎。

剧情十分的简单,没什么错综复杂。但是喜欢那以喜剧手法诠释女性内心情感的方式;当 Jane 在自己深爱的人和妹妹面前时那种装作不在乎,且为对方开心的糗样,总是惹来戏院里的连连笑声。我想,那笑声是种共鸣。很多细节,只能会意,难以言传。

看完,除了些的不切实感之外,还有一丝难解的惆怅。

这是一个女性的戏,编剧总是能把女性的情绪具体的用轻松搞笑的手法的表现出来,Devil Wears Prada 是这样,27 Dresses 也是这样。我不得不注意到这个女编剧,Aline Brosh McKenna。我开始期待她的下一部电影。

对于抱着浪漫主义的女子,这不失为一部好片,值得一看。是喜剧收场。

ps: 站在 Shutter 的海报面前时,发现失去了一个人看鬼片的勇气。

0 responses to ““27 Dresses”.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