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政客加入博客。

经过凯旋的天马行空,看到了这一副亲手写博图,让我注目了一会儿。

若在平时看着,会觉得这个是玷污部落格的照片;但是今天看着,这些大势已去、看似落魄的前政客,打着键盘的样子,我不禁很想听听他们心里对博客的想法。

如今大势已去,媒体也已经不在他们掌控之下,当初设立部落格的原因,我不是很想知道。但是相信部落格的留言功能一打开,多少怨恨和苦水,应该是如潮涌般的淹没了页面吧?这些80%为男性的失业政客,应该有的是可以一条一条留言看下去的时间吧?

写博,还有一个好处,有时候把心里话写出来,可以解读自己想不通的一面;或许别人也可以指正出来自己平时看不到的一面。

这些政客,否认的功力再高,经过措手不及的大选挫败(算你狠,销毁了整间办公室的证据!),还有设立了引言入室的博客,纵然他们一开始时一再的否认,及认为那些留言是谬论,但是经过百条、千条同样的回复,他们是否有反省,甚至后悔之意?

一个人对自己说一百篇同样的话,慢慢也会相信那是事实的。何况条条留言、指责,甚至谩骂,尽是肺腑之言。

莫名其妙的,心底竟希望他们会从良,做些事情来弥补过错。

还是自己太傻太天真?就这样被一张照片蒙骗了?

“2008年的中文部落格会不会更好?”,胡大哥曾如此问。

“好”字,很难定义。或许我个人比较龟毛,也或许我平时冷眼惯了,大家看成好的东西我未必看成好,所以才常常徒增伤感。

但是肯定的,随着这班落魄政客的加入,一定更精彩!

今天是四月七,离三月八正好一个月,离四七博聚正好一年!一年了,朋友。

0 responses to “当政客加入博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