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r not to be…

To write or not to write…

蚂蚁部落那边闹了罢博事件。在这个鼓励大家用中文写博,以及博客们刚摆脱猴子行列(猴子留给凯猴王自己做,我跟它不同路!)重见天日的时候,停写部落格,是个令人惋惜的事。尽管平时大家没什么来往。

决定买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之前,也微微挣扎过,买或不买?因为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写博狂热已经降温了,blogspot 和 wordpress 的免费空间绝对应付得了我的需求。

最后,我还是买了。一些原因:

  • 虽然写部落的感觉已经降温,但是写博这个习惯,不知不觉已经深深的扎进生活里。我还是会写。有自己的一个“家”,感觉是不错的。 🙂
  • 我有朋友住在会 celaka 的把 blogspot 或 wordpress block 掉的内地。 😛
  • 想“扩张”地盘时,不会被免费的平台限定。
  • 那些 MySQL、CSS、theme。。。虽然杀死我很多细胞,我还是乐在其中。
  • etc…

纵然有101个写博博出名的方式,但是写博的目的如果只是仅此而已,那也未免太可惜了。。。

To leave or not to leave…

喜欢的行业一再触礁,完全不在我的掌控之内,开始怀疑是否真的有命运这回事?

一些坚持从原本的清晰和坚持,到现在的模糊和疑惑,我到底还该不该坚持下去?考量多了,青春已不再,现实很残酷,事实是事实。一再的重新开始,五年了。。。依然是零。最初的热情也被磨得烦躁不安了。秤砣上,随着时间,理想越来越轻,面包越来越重。。。

生活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生活是不是要为工作日夜颠倒,荷尔蒙失调,周末难得多在家睡大觉才是正常的都市生活?还是生活也可以去找一份薪水普普通通,没什么前途,但是可以准时放工和三五知己嘛嘛档或部落格、周末拿着相机到处游山玩水、拿到花红可以出国旅游,生活怡然自得的工作?

我有必要再坚持下去吗?

0 responses to “To be or not to b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