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风云。

风的顶楼先得雨。有风有雨,即风水也~

很多人爱顶楼,大概就是因为喜风水。

但是建筑工程师说,撇开迷信,正视物理,风水风水,既风化也。

屋顶漏水、裂缝。。。像皱纹那样蔓延、布满了这栋三十几年苍老的公寓。楼下的 uncle 昨晚告诉我们这可能是危楼,明儿一大早会请专家来鉴定。搞得咱们心儿惶惶,心下忐忑。

昨晚就这样过了一个身在危楼的恐怖境界,在可能见不到明天太阳的妄想中无力睡着了。

但是我还是看到了第二天从窗帘透进来的阳光。笑容像阳光般的专家给了咱们定心丸,说我们今后还可以安心睡下去,顺便给各位阿叔、师奶,还有我们这些无知的小毛头上物理课。

昨晚在想,如果真的在睡梦中塔楼了,我会怎样?

原来,我没有牵挂,对生命已经没有留恋。面对死亡的威胁,我原来可以不逃避。

即使还有所挂念,我也知道他过得比我好。

一颗心,在阳光暖暖的屋顶上稳妥妥的放下了,却反而更累。

忍不住自嘲。一夜的思绪,是用自己的无知换来的。

0 responses to “危楼风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