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度。

记得大学时的一个聚会,一位学长问了一个我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

你对于一个人,信任度是从零开始,还是一百?

我当时歪了脑袋,问这是什么意思。

学长解说,从零开始,是当刚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对那个人完全没有任何信任,信任度是稍后慢慢增加的。

从一百开始,则是当刚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就摆下完全的信任,对于那个人的信任度的增减,都是以往后的事情作为判断。

增加信任度是愉快的,减少是不愉快的。而不愉快的程度,又和减少的分量有直接的关系。

我对一个人的信任度,虽然没有单纯到一百,但是往往也有八十。

嗯,是的。私底下我是很容易一开始就信任别人的。个性使然,我似乎总是犯下这种错误;除了办公室以外的人,只要是谈得上两句的人,我就容易就不设防。认识越久的朋友,越不设防。

外星人就曾说过,跟我这样的人做朋友会有压力。我耸了耸肩,也不知该如何回应。

游戏人间也不是我的个性,但是我会继续努力。至少抱个无所谓的态度,我想我也会宽心一点。

你呢?你对于一个人,信任度是从零开始,还是一百?

0 responses to “信任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