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婚礼。

这是个时光倒流的日子。先是一一先后见着了四个数年的老朋友,一个比一个老;再来是老妈驾到,已经烦乱的日子再添一丝错乱;然后便是领了两位十多年没见的同学,在一起挥别了老妈子的下一分钟,便赶去回合另一老友。咱们一同赴一位中学同学的大喜之日。

这是个惊喜连连兼心头暖洋洋的日子。

一个小时左右的赴宴车程,像是开进了时光隧道,我们一起倒述过去的日子。

然而,许多名字的面孔已经渐渐模糊、不确定、甚至空白,我心虚的说我需要毕业校刊的协助。但其实也不能算我的错啦,当年插进的那一班有很多英校生,文化语言皆不同,给了我 culture shock。后来能熟络上、相处舒服的也只有那几个,皆因社交功能差并为人低调,不是我骄傲啦。

即使后来进入大学,社交能力稍好,结党、分派仍非我作风。我依然低调,依然喜欢保持个人独立,穿梭朋友群,像个没有沾性的尘埃,没有和另一个或另一团尘埃特别沾。

非骄傲。

时间过得很快。离校后的新年聚会,我们先谈谁和谁成了男女朋友,或谁谁谁已经 not available,后来渐转谈工作,也谈伴侣。再后来开始八谁谁谁已经结了婚,今年的聚会竟然开始交流儿女经!有些人还需要早退,因为孩子开始哭闹了。

有的生了根,有的终于尘埃落定。还漂浮在外的吉隆坡游子们每过了一个聚会,都有一种啼笑皆非的感觉。

又一同学结婚了,妈又唠叨了,我还是不想“重蹈覆辙”。

同学的大日子,人逢喜事,整场保持高度的笑容,见人就笑。新娘子很美很娇小,笑容很甜,总是依偎在同学身边。同学也总是守候住她,态度亲昵。

甜蜜到毙。

很多人想灌酒,同学喝一半,帮忙顶酒的兄弟喝一半。婚礼气派不豪华,但是气氛绝对豪气。同学一仰而尽的那一刻,有点像金庸笔下的英雄人物。

沾了喜气,心儿是暖的。

错过了数个在家乡的同学婚礼,这算是个心灵上的弥补吧?哈~

我突然想见回更多的老同学,我已经学会在嘛嘛档八卦聊天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