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事。

这一阵子发生了许多事,部落里外都多事,沮丧、情绪低落的时候思绪总是特别乱,有的没的全都一股脑涌了上来。

有些人选择了用忙碌来麻痹自己的神经。我的神经好吧?歇下来的时候,身体再累,脑袋还是忍不住想、想、想。

想看一些轻松的部落格来转移注意力,但是部落格好像陷入冰河期,冷的冷,关的关,回想一些过去的部落中人和事,心情更是低落。

曾经的热情,哪儿去啦?

我最怕的,就是有心无力那种感觉。无力感常常让我变成一个四肢健全的残障人士,总是无法向前跨出一步。

我最怕的,就是失去意义那种感觉。纵然还爱一个人或一件事物,当意义开始变得模糊的时候,我宁可忍痛离去,也不愿苟且偷生。

部落格开始让我有心无力,也开始让我重思其意义。

我害怕让熟人看见自己心里那一面,所以甚少把自己的部落格给熟人,尤其天天见面的人。然而,博客圈子大了之后,部落格网友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朋友,继续写部落时,渐渐不再写自己的心里话。

这些月,认识的新朋友少了,芥蒂反多了。曾经的一些作为,换来的是朋友的误解,让我伤心了好一段时候。有些误会我选择不解释了,缘来缘去,要去的我挽留不了。

星期五的夜晚,我真的不想做任何事。在无意识之下,开始翻自己的部落旧作。以前写了好多无聊的琐事,看着看着,我竟然开怀的笑了。还带着泪。

嗯,写些琐事或糗事娱人自娱本就是我写部落的最初,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何以现在要套上一个?

初时写部落本来就是一个人在精彩,何以现在让人左右牵绊着?

刚开始写部落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撑着,并撑过来了;当时自己写的东西尚且可以让今天的我笑出来,为什么今天的我会写不出自己?

当初的无聊小品、生活琐事和糗事,竟让自己寻回继续写博的方向,这是当初无论如何都不会想到的。

部落格,轻松、简单、真实就好。

0 responses to “琐事。

  • 旺樟

    那么,我就得说。

    部落格,随心所欲就好!

  • 文鋒起吾

    就如你最后一句所說:部落格,轻松、简单、真实就好。

    因為是朋友, 所以很多話就留到口邊不說,其實,我覺得朋友就有很多話更應該說出來,但擔心失去朋友,就變成說不說都是問題.

    或許,就讓他順其自然吧,說不說, 還會不會是朋友,都讓它自由發展.

  • 山芭佬

    很多事情应该让他顺其自然.
    很多事情真的要勉强也勉强不来.
    无论是什么事情,都是一样.当然也包括写部落.
    写得有压力,就停停吧?或许当自己停下来,看的东西会变的更广阔.

    不知道你们这班大马部落的中坚份子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如果真的为了一些误会或小事情而搞到大家不开心,是不是有点不值得了呢?
    或许我是个局外人,并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误会.但我知道的是,那些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如果人老是活在过去,未免太辛苦了?
    人于人相处本来就是很难的事情,不是有一句老话吗?若要人似我,除非两个我.既然认定了这是事实,那就要降低自己对人的要求,那自己也就会活得开心一些.你说是吗?
    如果真的有机会再出席你们的活动的话,希望能见到你们依然还是那么的开心搞笑.好让我这老山芭也能觉得自己年轻一些.哈!
    凡事随缘吧!强求何益.
    对不起!话多了!顺祝生活安康!

  • Rachelcore

    我近来也在看自己的旧文章,就如你说的那句话,以前是“一个人的精彩“。

    以前的随心所欲,已经不懂跑到哪里去了。

    我觉得,[ 距离] 是维持热情的其中一个因素。


  • 怎样都好, 自己过得快乐~就好!

  • JerryWho

    等我回来。

    喝茶!

    🙂

  • 孙康

    幽子: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何必为了凡尘俗事搞乱了本来无尘的部落?恭喜你终于找回自己了。:)
    719会否在柔佛见面?

    胡某:什么时候?希望我也能出席吧。。。=”=

  • youzi

    旺樟,随心所欲其实也改有个限度,过分了也不该。

    文锋起吾,呵呵,很多话就是因为是朋友才难出口,因为会顾及感受。

    山芭佬,哈哈,我不当中坚分子好多年咯。

    无论如何,谢谢留言呀~ 🙂

    Rachel,嗯,无法不同意你这句话。

    芯,谢。 🙂

    Jerry,嘿嘿,那个是 by default 滴!

    孙康,我本就凡夫俗子,不惹尘埃不知尘埃会让人流泪打喷嚏。

    719 会陪一个男人吃饭,出席不了了。你介意三更半夜偷溜出房间来 PJ 喝茶吗?

  • 小狼

    可能是認識新朋友的那種熱情退燒了,所以陷入冰河期,呵呵

    可是我的烹飪!調酒!泡飲品的熱情是不會退燒的!
    願意繼續做我的白老鼠嗎? XD

  • youzi

    哎哟,你叫我如何回答你那三个字呢?那三个字意义非凡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