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蛋的重量》。

喜欢看阿始的博客,因为她几乎每次写的东西都会让自己深思。

但是她很少产。

我可以理解,攫夺案为何接踵而来、爆劫案为何时有所闻。一个人走投无路的时候,你能让他怎么样?奶粉要钱、上学要钱、食物要钱、生病要钱,以前还说杂货店老板可以让你记帐,现在除了阿窿,谁让你记帐?在偷、抢、死面前,他该怎么选择?

四粒蛋的重量@羊人部落。

我痛恨掠匪、匪徒,我痛恨他们让我每次一个人提着手提电脑、相机时必须提高警惕,额外小心。但确实,当月入两千元都算低收入群的时候,那些月入还少过八百的人,究竟该如何生存?

换着是我,可能真的也会去打抢。

0 responses to “《四粒蛋的重量》。

  • khaisuan

    住洋房的人看見那麼多窮人覺得環境的格調被那些人拖低了。
    窮人看見富者住洋房開大房車又不必鳥為食亡,
    貧富差距愈大,就會有一些“平衡”的危險動作。

    差距再加大,百姓揭竿而起,天下大亂,重新洗牌。

  • youzi

    有道长痛不如短痛,我倒希望一次过乱完,重新洗牌。

  • 孙康

    某天某国国王问道:为何最近这么多犯罪事件?
    旁役说:因为没钱吃饭所以才会越来越多这类事件。
    国王皱了下眉头说:没钱吃饭?那就去自己种来吃啊!

    某个Boleh的国家领导人也曾说过一句和这不相上下的名句:
    Ubah Gaya Hidup!!!

  • youzi

    不止一个这样说吧?

    最感动的是他们自己也这样做了,削掉一些娱乐费,呆在家里与民共“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