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将亡呼?

看图,不用我介绍吧?这两人有啥相通之处?

他们两人都是医生出身。在那个年代,能读成医生,是不简单的事,是该值得尊敬的。他们会读书的,他们有一定的智商的。

他们虽然都是理科出身,但是到了政治领域,依然能管理,并表现出不凡的领袖风范。虽然现下的政治局势是前者一手凑成的,但是和现任比起来,真的的是好太多太多了。好些人都很怀念他的那个年代的,我个人也十分怀念他的王者风范。后者虽然没有太大的政治野心,但是为了丈夫、人民和正义,她一样也表现出了非凡的风范。

不得不感谢现任的带领,把我从政治冷感中拉出来,正视我们现在这个国家。

接下来再看这图。三位人物想必也没有介绍吧?(第三位的图片是此处不问自取滴。 :P)

他们的共同之一,全是非凡的首富。

共同之二,都是没有读完书滴。前两位都是学院辍学生(college dropout),后面那一位甚至连高中都没有读完(high school dropout)!但是,第一位19岁便开创了自己的公司,创造了奇迹;第二位20开创自己的公司,30岁被自己的公司炒了,5年后东山再起,创造另一个奇迹;第三位就比较幸苦一点,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而辍学,但也在21岁开始了自己的公司,后来成了东方的超人。

我老爸有很多六年级没有读完书的朋友,现在是人家大学生的大大老板,拥数洋房、大车,甚至在外国有产业。

但那年代,读书不易呀!要 dropout 有太多理由了,不一定是不会读书。

到了我们现在这个时代呀,虽然有令人咬牙切齿的固打制,但是一来托 PTPTN 的福,许多身$平庸如我的人都顺利读上大学,因经济问题而辍学(尤其国立大学)已经是很少发生的事;二来咱们的教育水准已经大不如前,也不如其他先进国家,智商麻麻如我都能顺利毕业,在没有什么特别理由情况之下,酱子方便的升学环境还会是一个 university dropout 的话,还真的。。。

请容许我怀疑这个人的能力。毕竟,像安华令嫒那样因为政治因素而不被大学接纳的例子还真的稀有。

兜了这么一个大圈子,其实现在才要切入正题。

这博本来星期五凌晨便写好了的。但因一度怀疑他的真实性,所以取下。今天重贴。

话说星期四早上我正忙到~~~的时候,Mr. 金枪鱼 send 来了一个 link,我看到 scholarship award 酱的咚咚,我还以为他有什么要益我。结果,看到内容后,血压狂升,一时间还真的无心做事!我跟自己讲,这个一定要 blog 出来!

奖学金酱的好料,有史以来都是凭成绩给的。虽然有时候我们会质疑所谓的 CGPA 4.0 的 quality,但是把奖学金给成绩厉害过我们的人,我们始终还是服滴。但是哦,这个奖学金的其中一个条件竟然是:

Below average first degree results (CGPA below 2.0), university dropout an added advantage.

Fuh-yoh!吃米吃这么大,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酱大只蛤蟆随街跳!不止成绩要低过 CGPA 2.0,还 University DROPOUT an added advantage 添!问你服未?!

我没有绝对看不起 CGPA > 2.0 的人的意思,但是 dropout wor…

Ini bukan saja boleh masuk M’sia record, world record pun tiada problem!

这个还不算激?还有更 geng 滴:

Programmes of Study:

  • Forensic Medicine
  • Criminal Law
  • Islamic Jurisprudence
  • Defence Studies (Explosive Demolition)

除了第三和我不清楚是什么课程的第四,第一和第二样都是我们大多数人挤得头破血流就算 STPM 拿完5个A1(我那个年代)也不一定挤得进学术门栏的课程!!!

现在竟然放给 CGPA 2.0 以下,甚至是 university dropout 的人?!!!

你以为我们的 dropout 有那样的水准啊?

*du*

哦。。。气愤过度,忘了讲一下这个奖学金的目的,它不是打算用来创造另一个鉴证科学家的奇迹,也不是打算用来创造马来西亚首位富可敌国的铁齿,而是,用来制造另一个政治家。

没错,这个奖学金是用来培养马来西亚拥有政治怀抱,年纪25岁以下,外貌姣好的年轻男性,把他们培养成我国未来的国家管理员!

以这样的学术条件!!!

呵呵呵,Saiful 人其实长得蛮帅的,但是听说成绩很烂,之前申请的不会是这个奖学金吧???

想想,我们的副首相打算培养一群 Saiful 这样的品种管理国家。

现在这个国家还不够饭桶么?chenjie & kopitiam, do u hear ur calling?

国之将亡呼?

Damn.

我突然哼起久违的圣歌。

Ha~~~llelujah, hallelujah, hallelujah~

让我把帖子拿下的是这个奖学金的简称: LIWaT。因为这个字,我以为是人家写来酸咱们政府的。

真的是 liwat

0 responses to “国之将亡呼?

  • youzi

    Forensic medicine, criminal law 两个都是十分的专业,一个人专心做其中一样都可以穷其一生精力。

    我很难想象 saiful 这种料的,以后当政后凭自己懂的一点汗毛(不是皮毛)便想教专业的鉴证学家要如何处理类似 Altantuyah 的案件。

    他们将会有的是社会地位和权力!

  • 孙康

    TNND。。。浪费我们这些纳税人的金钱!

    如果这类人都可以考得到这些科系,那些所谓的大学生都得准备一块豆腐一头撞死好了!

    什么思考逻辑?真的是用屁股想的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