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两本。

嗯,那一天和阿 sam 还有每次在阿 sam 博客化名 bobo 的人一起逛 Border 的时候也买了两本书,确实超值。阿 sam 买的那本 war photography 真的抵到烂,但是对我没有太大的意义。如果是 macro photography,我早扫一本回家了。

我买的那两本,其实不懂要不要 blog 出来。因为其中一本,就让 bobo 皱了一下眉头;另一本则没能让她有什么表情。

让她皱眉头的就是压在下面的那本。

My two new books: Atlas of Anatomy and The Scientists.

家乡有一间公共图书馆,是我们几个姐弟小时候常一窝就窝上半天的地方。图书馆有一件隔用落地玻璃隔开来的小房,收藏着很多精美的厚皮书,只供十二岁以上的人进去。我每次一进图书馆,都是先挑好倪匡的小说,然后便窝在那个小房把自己浸在书堆当中。

我总是很容易陶醉在精美的照片和精准的人体画里。

撇开总是让男人勃起的表皮不说,表皮地下是另一个令人惊叹的世界。所有细胞、组织皆是息息相关,它为什么长成那个样,和它为什么长在那个地方,总是有它的理由。渐能了解的同时,总开始相信世间真的有一个造物主,精准的依据其功能和作用,造出了一个生物。

我想,我对生物学的喜爱,始源于这些精美的图片里,更曾一度想当医生。但是当知道要读医学的条件是要功课超好,我便放弃了。

渊源如斯深的一本书。

这样一本 anatomy 有超过 600 张精美兼精准的作画,虽然没有真实照片,但是只有RM31.90,超值。我犹豫了一下,便买下了。犹豫的原因之一是,我家已经有太多的书了,成了搬家最大最大的阻碍!往往起搬家的念头时,看到书,念头便一次次的烟消云散。

这个是现实。

The Scientists 没有美美的图片,却有一罗罗的故事。还没有读多少。

小时候也大概读了些,不是很多。但是那个时候对科学家是单纯的敬仰。科学家们于毕生的时间和精力,为人类历史作出了具影响力的发现和贡献,甚至改变了全世界人们的生活方式。人们于是歌颂这些科学家。

现在或许应该认真的再看一遍,或许有不同的领悟。

厚厚的一本书才RM39.90。买一本和两本书没有差多少,顶多只是加几克重的负担。

好长的一段时间没有买书,因为觉得有了网络,就没有买书的必要了。但是对书,原来还是有一种网络取代不了的情结。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