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orny outside.”

一场欢送晚餐上,甲同事把玩着黄梨饭的黄梨壳对我说 “you’re like this pineapple, thorny outside.”

“but horny inside?” 我笑着接。

“no… you are quit nice inside, actually…”

回顾过去三个月,我确实没有好好的对待过身边的这些人。言语之间,也从不忌讳用 f*ck、s*ck 这些没教养的字眼。

除了那位几乎每天都搭顺风车回家的乙同事。

第一天进办公室,senior 便给我下马威,也没查清楚我不是个好惹的角色,i didn’t give a damn,结果我们的关系在第一天就僵了。

办公室的人事有一点复杂,了解到有些人(尤其 senior)是那种会背后插人几刀的小人,有些同事看起来好像跟你很好,但是你不会知道她会跟别人讲什么样的话,我便更懒惰理人了。顶着背后没间断的插刀,我行我素,旁若无人,倒悠闲的。顶多受不了的时候,回头砍回人家一刀而已。到后来,senior 没再惹我。

人非草木,跟同样的一班人每天混久了后,总有互动的。甲同事首先就嚷着说我平时不笑的时候很恐怖,好像会吃人那样。

我知道我的脸可以臭到不行,但是不想连乙都附和。

“Thanks for helped me in my work.” 甲又说。

我没再说什么。因为技术上比她有经验得多,有些其实只是顺手、顺口帮忙,并没有特地去帮。她反记得。

有些人,尽心尽力迁就了三年,却换来不可磨灭的痛苦回忆!

“Agi idup agi nglaban”,是曾经看过我沉沦的一位朋友送的。极度有缘下,咱们做了三个月的同事。是一句 Iban 谚语(吧?),大意是只要活着,就要继续斗下去。

在一些人眼中,我或许是勇敢,也很敢的人。但我不是天生的勇士。

无论如何,谢谢。

那一场欢送晚餐,几乎所有人都被邀请了,除了些 seniors。少了这些人,晚餐特别特别的愉快,笑声比平时更响亮。有些感性的话说出来,也不知是迁就场合还是真心的。但,心底还是感动了。

嗯,我离开了我以为会呆一辈子的行业,这次不是别人,是自己。

累了。

怎么都想不到,坚持了那么久的理想,会有再也做不下去的时候。是懦弱也好,是失败也罢,都认了。

我只要快乐。And peace.

0 responses to ““you are thorny outsid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