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SG] 蛭惊!

我天不怕地不怕老板不怕警察不怕青蛙不怕老鼠不怕蟑螂不怕连蛇也不怕。最怕的是会蠕动的东西,比如蚯蚓。只要看到这些东西,管它 macro 不 macro,我的背椎就会发凉,然后寒意直窜脑袋。

话说今天心血来潮,进山拍照。正打算再拍几张就回家的时候,一瞥脚趾头,触目便惊心!

血的分量太多,不可能是不小心踩死一只刚吃饱的蚊子;鲜血太逼真了,不会就是自己的血吧?是什么让我血流如注了却不自知?

背椎开始发凉了,不会是山蛭吧?

忐忑不安的左右检查,本来已经紧绷的情绪,终于在扳开自己的脚板时爆发了出来,

“啊~~~!!!”

反射性的想把这正在脚底寻找新的开餐地点的山蛭甩开,但一手还握着脚趾头,另一腿已软,站不起来,狼狈万分。我随地抄起枯枝,想把山蛭挑开,但是蛭有全世界最好的吸盘哪!山蛭不但没有被挑开,还加速了蠕动,尾端牢牢的吸住我的脚掌,身体比奥林匹克体操选手还据伸缩性,一下长一下短,还我的皮肤上撕磨着,头在寻找开餐的地点。

天,这是我生平最无助的其中一刻!

相信是我的惊恐状吸引了附近的人,看到来人也没顾礼貌,劈头就问:“do you have cigarette or salt?!”

我的声音是凄凉的。

来人你看我,我看你,然后摇头说没有。这种时候,任何正常的速度和语气都嫌太慢了。几个人在那边蘑菇了一会儿,其中有一个问油可以不可以?

“Anything will do! Faster faster!!!”

也没有注意看那是什么油,橙色的,蛮刺鼻的,应该是驱蚊或治虫咬伤那类的中药,一手抢了过来后就死命往山蛭身上滴。竟,见效!山蛭一下子就落了。

别问我山蛭的照片在哪里,我后来连“谢谢”都是虚脱的,跟别提拨开草找回山蛭拍照。拍照活动就此打住。

下山时看见卖冰的小贩,买了冰淇淋面包压惊也顺便充饥。

下一次进山,会在相机包包里先备着一个超级辣的驱风油,来一只点一只,辣死蛭家族!

0 responses to “[18SG] 蛭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