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

这一次的换工,相当的低调,有好多人不知道我已经离开了之前的岗位。有年久没有联络的朋友,甚至还很混乱我究竟身在何处。

嘻嘻,我就是这么混乱,也让人摸不清的家伙。

新的工作性质,还没有停止过让身边任何一个熟人掉过眼镜。别说他们难以相信,即使连我自己也倍感意外。只是当日选择当前,心想既然都打算离开原来的岗位了,何不干脆来个180度改变?要变就变到底,无需再牵肠挂肚。

换个环境,重头开始,由低学起,也算是个重新开始。反倒是身边的朋友替我惋惜,“你那么多年的经验呀。。。”,有些甚至还告诉我哪里哪里有和我学识相关的工作,想推荐我过去。

当我还在挣扎的时候,我会想回去;当我不再挣扎的时候,已然玉碎。一切好意,只能心领。

最常被问的两个问题:一、工作开心?二、不后悔?

以前的理想,是用灵魂和心灵来运作的。环境、人为、和现实的因素,让我不开心到极点。现在的工作,一放工就忘记了,反而还了我一片宁静,有心思重提相机,欣赏身边的一景一树一草一木一虫一菇。而“后悔”二字从来不在我的字典里,这次坚持到心力交瘁,也算给了自己一个交代,我没有借口再言悔,愿赌服输。

身边好多朋友,其一生也跨数界,爱芳亦是如此。人的一生或长或短,干什么都好,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或许也不该那么执著。活在当下,快乐就好。

我告诉我的朋友,我喜欢的东西,不应该受到学术环境,甚至人为因素而被约束,离开了一样可以换个环境换个角度,当嗜好来喜欢。所以放心,我会过得好好的。我虽战败了,但是我能坦然呢。

这是近期喜欢的其中一张作品,飞着的豆娘,千张难逢!

最近在调整心情,豆豆消失大半,心情都几好一下,好到不想被当今大马或独立新闻在线的新闻所影响,好到不想被 morons 讲的话气炸肺,好到不想把废话搬上博客来,有辱界面!虽然知道 Permatang Pauh 正陷水深火热当中。

自作孽,不可活。稍微有点政治意识的,都希望安华会赢吧?但是在肮脏龌龊的政治手段面前,啥都做不了准。人若收不了他们,由天来收吧!

希望马来西亚有朝一日能像豆娘那样,摆脱 morons 的束缚,自由飞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