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文不及格大奖”。

看见杰杰玩得起劲,我也来玩~

结果,我得到了“一差二错”奖,看得我差一点从椅子上滑倒,啊?啥名堂来的?

“差錯、意外。紅樓夢˙第一一七回:倘或你父親有個一差二錯,又耽擱住了,或者有個門當戶對的來說親,還是等你回來,還是你太太作主。亦作一差二誤。”

(幽子按:一差二错是第一次听过,行差踏错倒没少,想起都唏嘘~)

除了“一差二错”,还有“随机应变”,“急景凋年”,和“位卑言高”。天。。。(除了“随机应变”)这些都是成语吗?还是我的水准太低了???

随机应变:

臨事能妥善變通處置。西遊記˙第十五回:若到那無濟無主的時節,可以隨機應變,救得你急苦之災。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一:你兩個,只扮做家裡人模樣,到那裡,務要小心在意,隨機應變。亦作臨機應變、乘機應變、隨機而變、應變隨機。

(幽子按:随机应变我不懂,随心所欲倒是的。)

急景调年:

光陰急逝,歲殘年盡。後多指歲暮。文選˙鮑照˙舞鶴賦:於是窮陰殺節,急景凋年,涼沙振野,箕風動天。

(幽子按:唔明。)

位卑言高:

地位卑下而妄論高官所主的政事。比喻超越本分議論。孟子˙萬章下:位卑而言高,罪也;立乎人之本朝,而道不行,恥也。宋˙周煇˙清波雜志˙卷一:今將告歸,不敢終默,位卑言高,罪當萬死,惟陛下裁赦。

(幽子按:这倒是,morons 倒骂得不少。)

笑倒~!

0 responses to ““全球华文不及格大奖”。

  • RachelCore

    呵呵~我也玩了~答案让我喷口水。。。。

  • 无聊小站 » Blog Archive » 全球华文不及格大奖

    […] 在幽子那儿看到这个这个《全球华文不及格大奖》,我得到的奖项是年度最佳「一諾千金」部落格。 語本史記˙卷一○○˙季布傳:曹丘至,即揖季布曰:楚人諺曰:得黃金百,不 如得季布一諾,足下何以得此聲於梁楚閒哉?形容承諾信用高,一旦許諾別人,必 定做到。宋˙楊萬里˙答隆興張尚書:再有後日特剡之議,得玉求劍,敢萌此心,一 諾千金,益深謝臆。金瓶梅˙第五十五回:因為那歸的忙促,不曾叩府辭別。正在 想著,不意一諾千金,遠蒙員外記憶。亦作千金一諾。 […]

  • 应。界

    嗨!幽子,还记得我是哪位吗?哈哈(应该是忘了吧~~)

    我也玩了这个,得到个【夸父逐日】首奖==lll
    哈哈,只好无奈……

  • youzi

    erm… 是不是来自吉打的? 🙂

  • 应。界

    算对咯~吉打的。哈哈~没关系啦,不必为了这小事抓破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