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感触。

早些看到光亮和我入围同一选项,已觉不妙。星火争鸣文情并茂也不弱,星火争鸣是由一群记者撑后台的。但是到了揭盅时分,说不紧张还是假的,毕竟小黑砖还没有被打下来,会砸中谁还不知道。

“Just call me 幽子。”

主持人在念出时事入围者名单。在念到我的博名时,除了身边的朋友外,后边竟然也响起了些掌声。我这一震便转过头去,眼见到的,全是陌生的面孔!谜底很快便揭开,黑砖没砸中我,但是刚才那一下掌声还在我心中回荡着。

那些陌生面孔的掌声,不会比黑砖的肯定轻;就因为陌生,所以才更有意义。

我希望不会是会错意。

散场。

某个人小鬼大的小朋友,问我为什么很久没有写时事帖子。这一问我心底暗叫惭愧,好彩没中黑砖,不然真的无法实至名归。

我本来就对时事不怎么敏感,只不过去年对一些不平事件感受比较深,凭着一股不平的怒意,写下了好些帖文。那时候还身在朝野的反对党无权无势,敢写的人也不怎么多。但三月八后,“敢怒敢言”的人突然多了很多出来,“内在不安”那些字眼也不再变声那么忌讳,这字眼甚至在独立在线的晚宴毫无避忌的一提再提。

局势变了,连老马也开博了。有感于我这外行人实在没有必要再写愚见和无所谓的东西让人笑话和误导人,给变得更加吵闹的部落格界再平添杂音,于是开始少写了。

少写的下来,我又陷入了空窗期。原以为过一阵子还可以再写,等到周围人开始投诉少更新的时候,我还是空窗。这次的空窗期和以往短短的空窗不同,伴随而来的,是开始思考继续写博的意义。原本写博的那股满腔热情,竟不知不觉中烟消云散。我不喜欢拖拖拉拉、要死不死的感觉,对博客亦是如此。但是在关博这意念在心中数度盘旋的时候,心底还是万般不舍。

毕竟,我和博客相爱过。

这一段话,收在心底很久;原想随缘,若到了 hosting 限期满而还寻不回写博的感觉,让这博缘随限期灭去。

然而,身后的那一下掌声,让我突然觉得就算不会再写,也不能这样不辞而别。毕竟这一写也三年多了,网络上就算不曾见面,也算是曾相识一场。

真的希望不会是会错意,不然真糗大了。

转型是另一条出路。然而,我想了好久,真的不知道究竟要怎么转,要写些什么。

很抱歉,在1122刚结束,大家热情还在的时候写这种帖子。只不过,若过了“感触期”的话,这帖子将永无见天之日。

再给我些空间,等我想到该怎办的时候,咱们再见。

0 responses to “1122。感触。

  • sheali

    我也有份拍很大力的手掌哦!

    知道啦,雪上加双的候我也拍很大力~

  • 夏娃

    不要想太多
    写博有时候需要沉淀的:)
    加油

    就是因为沉淀下来了。再沉,就浮不上来了。

  • 沙登街的小支持者

    很喜欢这句:就因为陌生,所以才更有意义。

    我是全场第一个狂拍手的人咯,
    如果你年年被提名我就年年第一个狂拍手支持。
    就是这份诚意也值得你考虑继续写下去吧-
    呵呵。

    在北马博客聚的时候我学会了一个名言。
    “写过一篇博,你就是博客”

    有时候人沉淀下子也未尝布是好事,
    好过为了写而写。

    嗯~

    呵呵,谢谢,你的掌声我难道听不见咩?

  • 旺樟

    我在台上给你最大掌声!!!
    因为我有读你的BLOG的。哇咔咔~~

    没关系。随缘!
    摄影却是我们去培养它。
    搞不好,一点你入围最佳摄影部落。嘿嘿~

    我也不是因为要拿奖才写博。我也不想搞什么摄影,拍照拍得开心就好。

  • 思斌

    虽然不知道掌声的主人是不是你所说的陌生人;但绝对不要怀疑“Just call me 幽子。”后那几秒钟的欢呼声。
    情绪低落时,听听《我们还有梦》吧,歌词内写得很清楚了。。。

    因为当天比较熟悉的博客,不是在后台就是在台上,再不然就坐前面。后面的博客多数陌生。

    有些词,听了反而伤感。
    无论如何,谢谢。 😉

  • sam

    你敢不写唲哪~

    :P

    你觉得叻?

  • 文员

    我在你背后大喊大叫。。。哈哈哈。

    没听到喔。。。再来一次叻?哈哈~

  • HANZ

    我只会叫妳”幽子”~

    我也会叫你“韩士”。

  • chen jie

    write ghost story lor

    thought of that as well, but the level of 灵感 is critically insufficient.

  • emily

    幽子幽子

    得空的时候写一下啦 哈哈

    我已经这样好久了咯。。。

  • Rachelcore

    幽子,我想或许现在你正处于转戾点,没关系,等沉淀好了情绪再重新找寻新的定位,新的出发点。

    盼如此。

  • 孙康

    我也是其中一个在台上呼叫的人。。。:P

    低潮期,谁都会有。

    我刚被一只还在新生营内的蚂蚁问到同样的问题:
    “我不晓得要写什么欸!”

    我的回应是:
    “如果你写不出来,就代表自己已经对生活麻木了,没感觉了,才会写不出来。”

    虽然我们常说你很像从电视内出来的那位,但没有人说过你像Zombie吧?XD

    加油!

    要怎么说呢。。。

    就当我回去电视闭关休息吧。。。大概晒太阳多了,我真的觉得自己像 zombie。

  • 黑女人

    我是问了人才知道你就是幽子
    可是闻名很久了 呵呵

    呵呵,谢。你最近也很红呀,那天形象很煞。 🙂

  • Jerry

    喂,不寫博,不要緊,但是別忘了我們還是朋友,跟部落格沒啥關係的。

    Okay?

    這次太忙了,下次回馬,我們再喝茶去!

    连个简讯都不回,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

  • 义俊

    erm…
    应该是我更久没有更新了吧。
    有时间找喝茶

  • Jerry

    sorry sorry… 發生太多事了。

  • Keric

    喜欢你当晚的打扮!很喜欢!

    谢谢。 🙂
    很意外,好像蛮多人喜欢我当晚的衣着,真的意外。

  • Angel

    加油啦!明年再来过。再接再立哦!你要相信你是可以的。

    现在网业越来越重要。 域名也是一中身份的代表。网业也变成了必需品。为何不趁现在就注册属于你的域名呢?

    Exabytes现在有特别优惠给你。那你还等什么呢?
    www.bloghosting.com.my

  • 小芳

    哈哈,我们这对黑白配的对手都输了,颁奖那一刻我也有紧张一下下的,之后就知道我们已经功成身退了,连十大我也知道我们不会进了,但是我享受那个晚上,希望你也是如此。

    写不写之间真的很挣扎的,我明白你的感受,那种不舍得。。。。希望你能想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