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新年”。

在某个晒衣服、晒床单、晒虾饼、咸鱼等准备过年的好天气,咱们出去晒镜头。

这一次的主题,叫“新年”。

每一次出去拍照,最烦的不是主题,而是想地点。住在 Klang Valley 的人其实真的很可怜。

吵吵闹闹讨论地点的过程中,有提议要到东禅寺,这让我期待了好一阵子。早听闻这地方的名字已久,可是一直没有去到。却不料稍后就捎来了坏消息,东禅寺今年(还是每年?)很迟才开放,咱们只好打回原来的计划——天后宫和芝厂街。

天后宫最能拍的大概就是灯笼了~ 年关近,只要拍灯笼就会想到新年要来了,所以只要拍灯笼就不会太离题。

距离上次拍天后宫,已经是好久的事。那年我还用阿甘那个很 sexy 的 Olympus OM2000 手动菲林及,初窥摄影这条路。那种初次玩单反的悸动和那时的热闹,真令人怀念。

天后宫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年关将至吧?香火还挺旺的。

建筑物依然是我很弱的一环。但是比起上次的花花草草,算进步啦~ 虽然进度很缓。

这种适合晒干物的天气确实令人有点想退缩。咱们赖在凉亭顺便开片过后,才在迫切的饥饿感的支配之下,驱车往有食物的地方去。

第二站,咱们到了芝厂街。之前还担心人挤人挤伤相机,却不料人潮比想象还来得少。真的经济不景呢?还是大家都往比较不晒的霸级市场办年货去?

街景一样很难拍得好。每次出来拍街景,我都很努力感受街头气氛。

然而,除了零零落落的年货档,街头就是少了欢乐新年的气氛。

人潮少得容许我用广角拍了这没什么人的画面,蓝衣的老板正对着周围的人很用力的推销柑。

同时也拍了蛮多同伴的照片,还未整理出来。在想要不要出一篇人物篇呢?时间有点仓促,要的话也是年过后等我回来的事了。

天气热到让人十分的慵懒,人潮却冷到让人感受不到新年气氛,周围小庙的香火却鼎盛得把人呛得 blur blur 的。。。

进了其中一间小庙后,我已经赖在长椅上吹凉风懒惰再动了。但是相机并没有完全停下,东拍西拍还自拍。

如果阁下没听懂我在 MV 里呷咩(讲啥),这是我呷的:

“博源广进,牛转乾坤!”

年后再见!

13 responses to “【照片】拍“新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