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下珠”。

叶下珠(Phyllanthus),具有中药价值

这种掺杂在野草堆中的草药,其实相当普遍,遍地可寻。小时候爱把一连串小珠摘下来把玩,但是对于其中药价值,一无所知。

某天某人提起“叶下珠”这个极其熟悉的名字的时候,我一直在 recall 她的样子。后来终于想起,我有拍过她的微距的~!只是因为拍得不怎么样,所以便冷藏在硬碟中,直到我刚才寻找螳螂照的时候。

这就是叶下珠啦~ 叶子像含羞草,但是不会闭上,还有茎是直的。

都有收到一些 feedback,说我的 theme 不怎么 user friendly 😛 。。。但是基于我还相当喜欢这个 theme 的缘故,所以都没换。直到最近 post 开始多了,连自己都感到不方便了,决定暂时换回旧的。 😛

手上还有三个 posts 未完成,但是因为最近不怎么宅,所以帖文一拖再拖。其中一个还跟螳螂有关。

嗯,博客应该会回到轨道了。但是未来的日子,应该会以很多照片为主。

还有尝试着已经干了很久的极短篇。

这意味着,在没有拍照的空档里,我需要更宅。

6 responses to ““叶下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