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谷 之 50mm f2.0。

记得刚刚把宾德仔迎进来的时候,第一场外拍便是随一班人马去到了希望之谷。那时候的成绩差强人意,只敢 post 几只出来。之后,就再也没有回去那拍过。

刚刚把手动 50mm 迎进来的那几天,便开始想找个地方拍一拍。向希说要拍花花草草(正中下怀~),想呀想,向希便提议去希望之谷。

咱的宾德小家庭还真的和希望之谷有缘呀~

向希的早餐。

齐去的还有仔仔和司徒两人。仔仔是越拍越好了。

拍花花草草一向是咱的最爱,暂时还没有拍腻。

然而这个 50mm 老镜,似乎也爱其他事物;这个希望之谷之行,她带我拍了我一直以来拍不出来的东西。

和新一代新镜头相比,老镜头的色泽没有新镜头那么鲜艳,也没那么没锐利。就视觉方面,逊色了不少。

  

但是,她胜在很柔和、自然,有一种旧时日历的味道。。。

这一次,我反而没有拍出很多的花花草草,我拍了很多我平时拍不出的景物。

50mm 老镜在低光线之处比新镜出色太多了,那天晚上试镜的时候我还信心满满认为我对这个老镜会得心应手。手动对焦,对我本来就不是问题。

那天未开拍的时候,还得意的对自己说:今天,是 50mm 大光圈的日子!

然后,便一如往常的开拍。。。

我想我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老镜头,拍来拍去,总觉得不顺手。

首先,便是习惯了新镜的艳丽和高反差。老镜淡淡、看似脱色的色泽让我总觉得照片好像被 chlorox 水冲过似的,让我好不懊恼。

再来,就是发现 fix lens 没有想象中的酷。每次看摄影教学,大师总会强调 “move your legs!”。虽然端着 kit lens 的时候我也有这样,可是多数时候是为取角而挪一点点身体或脚。直到用 fix lens 的时候才体会其要命处。。。

Kit lens 可用手指 zoom,fix lens 要用脚和肢体 zoom!pek cek 啊~~~

我的上半场的照片基本上都在人镜交战中作废了,这让我 pissed—— 了很久一下,差一点想换回新镜。

但是最后还是忍下来了,说好了是 50mm 的大日子呀~

休息了一下,看看风景,呼吸了清新的空气,喝了一瓶水,决定了拍爽就好,不强求美美的照片。默契和感情,是需要时间培养的。。。

不料,跟着老镜和感觉走,便开始拍出了比前半场好很多的照片。敢放上来的当然都是感觉对了的照片啦。。。 😛

拍花草树木略显逊色,拍微距出了个问题—— raynox 镜套不上。。。

但老镜却给了我截然不同的拍摄风格。

怎么说呢?好多画面我也用新镜拍过,但是总是不入眼。

可能是颜色的关系吧?老镜出来的效果会比较“舒服”。新镜、老镜,果然各有个性呀~

特别喜欢这张残旧的屋檐。

下图是喷水。快门快快冻结了水珠们的那一霎那。

经济不好吧?掠匪再度猖狂起来,连平时很宁静的希望之谷都不放过!那是卖水的印度老兄看着我们相机包包大包小包的,于是好心提点。

我家楼下,和隔壁楼,从新年起至今,好像已不下五个案件了,尽管近来防备深严。我想,又该是减少 yum char 的时候吧?但是掠匪猖狂,干案时间都是天还亮的时候。

可咱们的大官们呀,依旧对演出比 TVB 剧荒谬数倍的儿戏乐此不彼。能办事的,却被欺下了台。。。

希望之谷,不忘玩一玩自拍。

突然好奇,当年麻风病人被判进麻风集中营,也就是现在的希望之谷,算不算是一种对人生的死刑?若如此,为何这个地方叫做“希望”?抑或,被放逐此地算死里逃生?

咱们的希望,是哪种?

5 responses to “希望之谷 之 50mm f2.0。

  • 向希

    你下半场的拍摄比上半场更得心应手了,下次试试小光圈拍摄如何?
    那天我也是用Nikon f1.8 50mm老镜头拍摄,所以我追猫,玩跟踪。

  • wk

    把它反过来装不就能拍微距了嘛。

  • jeffrey04

    i think the one who warned us is malay la… but anyway, no much diff as we are malaysian, heh 😀

    hahahaha, my pic look better (compared to thaipusam series) because they are mostly stationary (no much movement and no human beings in pic)

    you are not alone in the “colourfulness” thingy, i find the colors in my picture are not as colourful as those picture taken using Nikons too 😀

    the bokeh in pao picture is a bit over lo, hahahaha

  • youzi

    hmmm… yalor hor… it’s look like xx is comparing the size of bao and the bokeh.

    muahahaha~

    anyway, noted.

  • 阿祥

    这让我 piss—— 了很久一下。。。

    你失禁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