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 Firefly。

因为公干(+ cut budget)的关系,首次搭上了 Firefly~

那是一个蛮紧凑的行程,在原本的计划我会在四天里头搭三趟班机,其中两趟是 Firefly。

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有坐过那种旋桨飞机去看外婆。记忆已不全,但是还记得飞机“嗒、嗒、嗒”的很吵,还有对旋桨的好奇。Firefly 也是旋桨飞机,因此,我对这次的 Firefly 之旅其实相当期待。。。

但是。。。

(本该)第一次的班机前十多个小时,Firefly 送来了一个简讯:班机被 suspended 了,他们会退钱给我们。

什么?我第一次的 Firefly 经验竟然是被放飞机!

没错,是被 Firefly 放飞机!!!长这么大,第一次被飞机放飞机!亚航再鸟,也没放过我飞机呀~~~

妈的,宁可退钱了事,也没有另外作安排。。。我和同事被逼用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取代这趟被爽了的班机。

第二趟班机的前6~7个钟头前,Firefly 又来简讯了:飞机被 delay 了不多不少刚刚好两个钟头。。。

咱那时握着手机,极度无语。怎一个屈字了得?

真是 Firefly 呀——火起。

无论如何?我还是搭上回家的班机了。不过兴奋度已经减至最低。

旋桨飞机真面目。看周围的人来来去去,她还真的好小呀~

旋桨!

对于飞机的名词都很陌生;那个存放 kargo 的空间叫啥?位置就在机师舱和机舱之间。

机号 9M-FYB。

机舱里面,左右两排各两个位。我进舱的时候隔壁坐还没有人,于是很自由的拍照。我就坐在旋桨旁边~

Safety belt。

当时正值黄昏时分,心想不能错过黄昏的天空!隔壁座的阿叔终于来了,征得同意后,我和他对调位置,靠窗了~

本身的工作跟媒体无关,所以不可能像一些摄影达人那样背整个背包的摄影器材。为了轻便的行李,只带了个 50mm 的镜头(当然加埋机身)。

50mm,在窄小的机身,显得有点尴尬。

开始旋转的浆,透过镜头看起来就那么的靠近!说没有压迫感是假的。。。

继续旋转。。。

旋桨飞机飞不高,不如较大型的飞机一飞就冲上云霄,所以有机会鸟瞰这个入夜的城市。。。

依然是不太能掌握这个 50mm,图片怎么看都像80年代冲洗不怎么漂亮的日历。。。

是哪个城市,应该不难猜吧?

我的窗户向东吧?跟阿叔换座位就是想拍黄昏,但是所见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偶尔转过脸去,才发现漂亮的黄昏景色都在右边的窗户!为什么酱对我~~~!

Firefly 空中小姐的制服。

还是 50mm 的尴尬,我无法拍到全身。机舱很小,相机的“嚓、嚓”声早已经让我在寂静的机舱里万分瞩目,我实在不想再站起来搞出位。。。这小姐其实已经一直瞄着我了。。。

Firefly 的制服虽然不如马航高贵,但是和亚航相比并不差。唯难理解的是:为什么送食物的时候要穿上那么难看的 apron?

对滴,Firefly 有食物!虽然飞机 delay 了两个小时,我还是用赶的速度冲进机场。。。 😛 后来问了柜台,柜台小姐说有 serve refreshment,我一喜便连晚餐也懒得买了。心下还想这比亚航像样~

结果“晚餐”来的时候,我不太能掩饰我的失望。

Firefly 最好的地方还是——下机的地点在 Subang,即使很晚回家在交通方面也没那么幸苦。

想写更多关于 Firefly 的资料,却发现其网站并没有飞机的资料,加上自己对飞机一无所知。唯有作罢。

最后送上一张由四张图切出来的旋桨图。角度问题以及镜片反光问题,我很难取得全角。

首搭 Firefly,坏多过好。但是还是希望多些时日,可以多多进步,马、亚争蚌,最后还是咱们受益呀~

呵~~~

12 responses to “首搭 Firefl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