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多年前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印象深刻。忘了细节,但是大致如下:

一对父子牵了一匹驴,从市集回来。办完货,炉子身上堆满了包袱,父子俩高兴得牵着驴回家。回家路遥,路上不时碰上来往市集的人。

走着走着,迎面来了一个路人甲。路人甲看见父子俩牵着一头驴便说,有驴不骑,怎地那么笨?

父亲想了想,也对。于是就让儿子骑上驴去。

走着走着,迎面来了一个路人乙。路人乙看见儿子骑驴,父亲牵驴,便不由说,这做儿子的,怎地那么不孝?

父亲一听便懊恼了起来,害得儿子被人说不孝,心底不是滋味,于是便让儿子牵驴,自己骑了上去。

走着走着,又来了一个路人丙。路人丙走过,边走便摇头,这做爸爸的怎么让儿子牵驴,自己骑得舒服啊?

父亲一听,又懊恼了。想了一下,突然想到一个点子,顿然开朗,方法就是父子同骑一匹驴。父亲心想这下子不会再被人讲了吧?于是得意得哼着歌回家。

走着走着,迎面来了一个路人丁。路人丁望了一眼,叹了一口气,说这父子怎么那么没人性,弱小的驴子已经背了那么多了东西,还要背负两个人的负担。

让那匹驴子承受多余负担的,究竟是路人甲乙丙丁,还是父亲?

友曾问,要如何才能够深入了解一个人?我说最容易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和那个人一起活过。至少都要合作过。如果你以为你每天和人 yum cha 就算深入认识人的话,尤其历练多的人的话,我只能说是你自己太简单。

高手过招,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在笑言之间把你酸骂个片甲不留,全场人陪着大笑,以为高手在讲笑,不知道高手其实在讲着你。然后最致命的地方,就是你听得明明白白,却哑口无声,若翻脸,却又变成自己对号入座,阻碍 world peace。

这个世界的人性真的很复杂的,不要以为自己保持赤子之心,就是尽本分维持 world peace。国阵就因为太多酱的人才嚣张了那么就。最可怜的,还是一群又一群次次投票给国阵的人。

opss… 又扯远了。

Anyway… last but not least,要澄清的一件事,就是我从来不是大家眼中“某团体”的筹委。i repeat,我从来不是,从一开始就不是,以后的事则没有人会懂,这也不代表里面的朋友不能支持我的言论。如果连这点都不明白的话,我真的没有必要像那个父亲那样听别人的东西。所以请不要老是把“某团体”的名号搬出来砸我,我真的会被砸死。

V World peace V.

8 responses to “驴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