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大头塑胶盒。

有道是 lomo 这东西不符摄影学,玩 lomo 相等于在摄影上开倒车。但是看到 lomo 那种高反差和不羁的色调时,我还是无法不怦然心动。

这玩意儿实在太炫了,不然她不也会风靡了那么多的人,而且相信玩 lomo 的人数不亚于玩单反的人数,还有一半应该都是在 lomo 和单反两道上混的。

KTM 外观。

前些日子在游荡网络世界的当儿误闯 lomo 世界,眼球不堪 lomo 图给予的视觉上的冲击,所以沉沦了。。。

网络有些 lomo 中坚分子坚持除了正统的 Lomo LC-A,其他的塑胶盒拍得再怎么像都好也只能是仿 lomo。Google 了一下,发现这源自苏联的 lomo 机早期原来也并不是什么高级机,相反的是素质不佳的低廉相机,却因为不符摄影规格的乖张色彩和反差而主导了另一股艺术潮流,在拥趸者的高炒下,lomo 因此成为了另一个传奇。

KTM 月台。

名牌的副作用就是——贵,加上已经停产,更是炒到 sibeh 贵!尽管说到底她明明就是 cheap plastic。要我花这样一大笔钱买一个拿来玩玩的塑胶盒,还真的不符合现在的经济效益呀~后起之秀之戴安娜也不见得低廉呢。几番辗转,终于败给了日本超级大头 SuperHeadz,从而展开了一段 lomo 之旅~

人生另一旅程。

超大头是一台十分简单的相机,在胶卷选项方面很友善,是通街都买得到的 35mm 胶卷。机身定焦在 22mm,光圈锁定在 f11,连曝光也是锁定的,在 1/125。初捧她时我错愕连连,不能对焦,不能调曝光,全机上下唯一能主宰的是那粒快门。换句话说,除了那粒快门相机的其它的事儿全没得调,这着实让我迷惘了一阵子。胡某的一句:”good luck!” 更听得我冷汗直流,信心大摇。

靠!这根本就像盲人拍照嘛!

有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一股冲动。

有违 lomo “dun think, just shoot!” 的精神,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忐忑不安的把只有 24 底片的胶卷拍完。当然,等待冲洗的时间又是另一番滋味。

KL 游的福,我终能把胶卷拍完!

成绩出来了,第一个念头倒是在庆幸没有全军覆没!哎,都说嘛,不可能给了我一台啥都调不了的塑胶盒,还拍不出照片嘛~真是的,瞎操心了。

呵~果然是超大头,符合不用用脑也能拍的精神,适合各个大头鬼~

很粗的 KTM 月台。

有差不多一半的相片是不能用的了,低素质果然是低素质,有些照片真是粗糙到可以磨脚皮了。但是能看的照片,还是好看的。怎说呢?那是菲林的味道吧?只有菲林才能给。

Islamic Art Museum 内观。

高反差是有了,而且很多细节还保持得很好。但是色调嘛,我则嫌她太保守,不够 lomo 味。菲林的问题吧?下次就换个口味。

不过整体来说,褒多余贬,我还是相当喜欢这次的成绩。

有说这现象叫作耶稣光。

间中也有人提议,ps 啦~

哎!不要什么都 ps 啦~

11 responses to “【照片】大头塑胶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