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列清单。

清单                    物价 / unit (马币)

=========================================================

准备功夫一个月,各地筹用品 ……………………….. 无法估计
巴士费 ………………………………………………… 76.50
酒店住宿(一宿)……………………………………. 127.40
visa ……………………………………………………….. 452.65
落地签证 ……………………………………………… 300.00
bridal spa ……………………………………………… 200.00 (2h 30m)
bridal makeup and hair do ……………………………… 250.00
bridesmaid ……………………………………………….. 80.00
mother of bride / groom …………………………………. 80.00
dinner (or lunch) makeup and hair do …………………. 80.00 (x? = ?)
新娘梳头等拉拉杂杂包头包尾事物包埋煮糖水 ………. 1000.00
(算大妗姐D价啦)
面膜 ……………………………………………………. 260.00
化妆品(全新) ……………………………………….. 估计至少有5000.00
– toners, moisturizers, sponges, foundations,
eye shadows, eye liners, mascaras, brows,
lipsticks, blushes, and u name it~
(七种名牌,包括 Channel、Anna Sui etc)
set 发用具 ……………………………………………… 唔知点计
– any gel/mousse/thing that set
hair (branded),  straightener etc
全球限量版 Channel 香水 ………………………………. 唔知点计
隐形眼镜 ………………………………………………… 85.00
解酒药 …………………………………………………… 42.50
身理、精神上的损失和创伤 …………………………….. 无法估计

* 以上价钱表,有的是参考网络所能获得的。

(会再追加,应该还有一半的事儿我不确定)

小妮子在分文不收并山长水远的飘洋过海来到这美丽的热带雨林为一户不是很穷的人家做事,做了几天却连一张 tilam 也没有,每晚要睡地板,还是每个晚上被抛来抛去睡不同地方的地板。过门是客,还是飘洋过海过门帮忙做事的客,却被人像个丫头似的呼来唤去。大礼后,幸好被咱们接过去在吉隆坡游玩了整天,不然小妮子还以为马来西亚就是一碗酸辣面,和数之不尽的亲戚、亲戚、还有亲戚们。

如此的待客之道啊?

“没关系啦,他大日子啦~”

身心俱疲的。

就算是皇帝,更不该怠慢客人,否则和咱们无能政府人员无异了。

小妮子很豁达的这样说,但是在场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为小妮子感不平,这篇帖文就是那时候在心中萌芽的。那种《没房间》的无奈感重新涌上心头,但是没房间一事和这比起来又小巫见大巫了。

情,这一字是很奇怪的东西。感情好时,什么事都不是一回事。

如果看官以为以上的清单是很重的话,那不是全部,还有两个债,债主这生都还不清了;

第一,人情债。天底下最难还的,就是人情债。小妮子这人情,算是做尽了。

第二,不好的见证。一个行基督教婚礼的,连简单、世俗的待客之道都做不好。相比之下,小妮子豪情爽快的态度更近乎上帝喜悦的爱人如己。好彩上帝早设下了圣饼和葡萄酒,多多祷告吧。

还有祈祷小妮子的不适不是因为延医而照成的。

咱这提笔杀人的坏形象已经遭透了,机场一别后我还希望那信封里装了可以扭转状况的希望。奈何“希望”很明显只是敷衍,凶煞形象,只好再做一次了。不过有好过没有,至少已经削减了部分的杀伤力。

此帖,只供知情者交流。不知情的,就别问了。江湖恩怨,别涉足啦~


22 responses to “一列清单。

  • kopitiam83

    这叫婚礼杀手,杀人不用本…

  • JerryWho

    連基本待客之道都不懂的人…

  • 阿恺

    他看了吗?

  • 義俊

    visa 之類的統統加起來大約RM800…

  • youzi

    恺,时间的问题而已。

    船夫,我记得 visa 是 RMB888,大约就是马币现在这个数字。对呀,还有一个马币三百多的,啥来的?

  • 義俊

    马币三百多的是落地簽證

  • 欧洛格

    只好自欺欺人相信,小妮子这辈子其实是来还上一世的债,无可奈何收口……

    如果让我自欺欺人……至少……我已瞎了眼睛,失了魂,聋了双耳,泯了良知……

    是……没错,小妮子就是上辈子欠了人情债今世得还……

  • chenjie

    now i only know what happen … kns ccb …

  • 侠客

    这样的人。。。可悲啊!

  • .亮

    谢谢你的清单,如果“做了几天却连一张 tilam 也没有,每晚要睡地板”是当事人自己说的话,我保持沉默不解释。

    否则,这是比夸张更严重的以讹传讹。

    其余我不想解释,当事人自己心照。

  • youzi

    您就继续保持沉默吧,其他闲杂人等只是看见路不平而已,不用解释。

    可能这就是您待客的之道/自由,当事人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其他人确实是多事了。

  • el1981

    幽子小姐,虽然我不是很清楚当天究竟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但以我对新郎新娘近十年的认识来说,我拍胸膛保证他们绝对是不会以这么样子的方法来对待朋友的。感谢,如果你能够再次向当事人求证事情的真相。

  • 慧慧

    如果以上清单是“她”列出和“她”的意愿的话,算我瞎了眼。
    三天的时间和花了的钱认识一个这样特别的小妮子,值得!
    幽子,你不可能比我更清楚。路,会是平的,如果你愿意去了解。

  • chenjie

    此乃朱家待客之道,久仰久仰!

  • JerryWho

    @el1981:既然你不在現場,這淌渾水勸你別出聲。

  • .亮

    @chenjie:你不在現場,這淌渾水勸你別出聲。

    el1981当天人在现场,还拍了很多照片。

  • .亮

    怠慢任何客人都让我不好过,酒席会出现问题我早有预感。我不喜欢喝酒,酒量不好大家都知道,为了表示歉意和诚意,当天我特别敬了三桌子的酒,第一桌喝最多,另外两桌都不到半杯。退避后台的时候脸色从深红到苍白嘴唇发紫很多人都看到。

    那些不知情的,旁观就好,我衷心希望这事件可以落幕,我向被怠慢的客人再次道歉。

  • JerryWho

    @.亮:認識你近十年的朋友說:“虽然我不是很清楚当天究竟事情是如何发生的“

    而且我們在過後吃飯時這位在現場拍了很多照片的朋友的確不在現場。

  • .亮

    无论如何,我感谢他。他很久以前的一个分享很有意思:每件事情,你都可以选择用开心或者负面的情绪去应对。

    这句话让我轻松度过很多低潮。

    Let’s end this, please?

  • youzi

    就是这种太极式的说辞让人火滚!一个两个都是这样!

    妈的!

  • JerryWho

    @.亮:好滴,以後,你就請開心地面對被屌罷~ 機會很多的。

  • JerryWho

    @慧慧:我想她應該不會稀罕妳花的哪些比牛車輪還大的錢,畢竟她的動機就是要幫朋友的婚禮,幽子寫的這篇文字也真的得謝謝妳的對號入座才讓大家知道主角是誰。

    很多事情空穴必有來風,我自然見得多,但是先把矛頭指向曾幫妳婚紗上頭的哪個人似乎對妳的婚姻不是很吉利。

    妳老公已經在道歉了,順一下他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