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个案一:

昔日同屋三屋友要聚餐,早早就约好一起吃个晚餐,还打算叫顿好菜一起吃个好。

到了晚餐,点菜之际,鸟友说:“呵,你们吃吧,我已经吃了。”

吓?!

我和另屋友面面相觑。我还在不知怎么回应当中,屋友已经把眼神从我脸上移开,很从容的说:“吃 ala carte 吧。”

鸟友常有最后一分钟(literally 最后一分钟)放飞机的习惯,这是鸟友另一项新鸟事。

鸟友最新的鸟事,是放了咱们屋友 baby 的满月酒。虽然咱们早早已经 book 了她。

个案二:

临时有事,所以只好把晚餐改期。

小妮子不爽的嗲到,我已经改期好多次了。呀,确实如此,自己也不好意思起来。不过很多时候对她能避就避的原因也是因为——她搞直销的。

“好吧,就今晚吧,不过我会迟到。”

“随便你啦,我无所谓的。”

“。。。”

小妮子没有交通,所以饿着肚子搞了整个晚上过后还要飙去她家载她,决定了并抵达晚餐地点的时候,店家都快打烊了。

“这里牛肉面不错,好吃~”,她兴奋的建议。但是牛肉面太大份,有时候饿过头太大份的份量是种折磨,加上太夜了,于是我提议隔壁家。

“我没关系的。”,小妮子面带笑,真的不在乎呢。

点菜之际,小妮子只点了一杯不加糖的果汁。

“啊?你不吃?”

“哦,我现在在进行排毒餐,平时都不吃什么东西的。”

huh? i troubled all the way bring her dinner and she…

她笑得还真甜,整个晚上向我推销排毒餐产品的好处,还有分享她的以身试法。

我崩溃。

个案三:

晚上七点,我 sms 友,问她晚餐还 on?

她说 on。不过“妹妹她们”正从飞机场赶来,不懂几点才到,提议我先过去晚餐地点霸那个她喜欢的位子等她们。

吓?我以为晚餐只有友,友滴妹妹和我,“妹妹她们”是谁?怎么她们原来是刚刚下机?

友数天前约了我吃晚餐,并建议我把相机带出来,因为她妹妹最近迷上摄影,希望我能把相机给她玩玩。一如往常,无事不登三宝殿。

我看了看天,七时许,细雨蒙蒙,车龙缓缓。这种天气这种时间,住雪隆的都知道只要一个不小心卡在茫茫车道中,任何时间上的承诺都是假的。晚餐地点离我家不是很远,路也不怎么塞,于是我没听从友人的意见先去霸位,而是先回家。

回到家洗个脸、上个网,时间很快就到八点。

“未到?”

“还在路上。”

哇唠嘢,好彩没听她的去霸位子。

继续上网和搞七搞八。等到肚子饿的时候才发现时间已经是九点!正想打过去的时候电话响了。

“你们到啦?”

“我们都吃了一半咯,你怎么还不出现?”

“吓?不是说你们要到的时候给我一个 call 吗?”

“我以为你洗了脸就过来?”

“那是之前(的 sms)呀!”

“哎呀,我看也晚了,你应该也累了,不如下次吧?”

“。。。”

在她的嘻嘻笑声中,我们结束了谈话。她一定没听说过 “don’t joke with a HUNGRY MAN” 这句话。

个案三是刚发生的事,这篇博也是我忍着一肚子气冲去楼下吃晚餐时的灵感。

食物是件美妙的东西,饱了,气才能消~

怪友多,怪事也多。

4 responses to ““晚餐”。

Leave a Reply

